文革整肅風再起?中共官員鑿碑文名字求自保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中共迫害宗教信仰自由自去年起至今不斷加碼,致使一些官員因擔心文革整肅風再起,而把自己的名字從廟前功德碑上鑿掉,以此保全自己不受牽連。

據長期關於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寒冬》雜誌(Bitter Winter)4月22日報導,去年8月26日,中共下發《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規定對與宗教信仰有關的黨員幹部將施以嚴懲。該條例被稱為「史上最嚴黨紀處分條例」。

隨後9月13日,河南省虞城縣、村官員便紛紛前往泰山廟,把廟前功德碑上自己的名字鑿掉。報導說,官員們之所以如此謹小慎微,是因為該縣幹部微信群轉發了一條緊急通知,要求虞城縣各村支書抓緊時間檢查廟前的功德碑上是否有黨員的名字,一旦被上級檢查時發現,將按黨紀處分條例從重處罰。

虞城縣魏莊一寺廟的功德碑被塗抹(圖片來自《寒冬》雜誌)

虞城縣劉店鄉一名政府人員表示:「現在跟文革時期一樣,就算信共產黨,敢違背共產黨的政策(中共)就整治你。賈寨鎮就有一名黨員因建廟時捐了500元(人民幣)被撤銷了黨籍。」官員們更因此被嚇得噤若寒蟬。

虞城縣黃冢鄉小趙樓廟前的石碑上,黨員的名字被抹除(圖片來自《寒冬》雜誌)

此外,福建省三明市尤溪縣一名連任多年的村官,因曾為人算過命,也遭到當局「清算」。

報導說,2017年,這名村官因給人算命遭黨內警告處分1年。期間,他被禁止競選任何職位,也不能升職。2018年6月村支書換屆選舉時,這名村官儘管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卻仍被剝奪了競選資格。同年12月,他被降職調到水庫工作。

活著的黨員中共要監管,死去的黨員中共也不放過。

報導說,去年12月,山東省淄博市一名76歲的縣級幹部去世。由於老人在退休後改信主,並稱願以基督教儀式舉行葬禮。不過,老人的遺願遭到中共當局阻撓。政府人員聲稱,上級領導不同意按照信主儀式辦葬禮,因為「會對當屆領導班子有影響」。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