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憂陸客湧港 五一黃金周問題更嚴重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香港近年湧進大量陸客,頻繁出現游客擾民的現象,近日更發生致命車禍。有民間團體擔憂「五一黃金週」問題將更嚴重,期望政府從源頭解決問題。

多個紅磡九龍城地區組織及居民星期一在發生大陸團旅遊車撞死長者的土瓜灣附近召開記者會,指今次已是兩年內第5宗旅遊車致命事故,批評政府一直漠視問題,擔憂未來「五一黃金週」問題將更嚴重。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如果以50人一團,即有480團,如果當中一半或7-8成來這裡,有300-400架旅遊巴在九龍城,數量驚人,大家要正視,我們很擔心下星期是五一黃金週,會造成更多問題。」

有關注組織呼籲政府從源頭解決問題,就每日大陸旅行團數目設限。

「九龍角落」主席李軒朗:「我要求政府及區議會認真檢討全港旅遊政策,盡快製訂長遠的旅遊政策,製訂一個旅客人數封頂上限。現在困擾我們九龍城區的旅行團最主要是低價團… 對這些低價團,我想對他們說句不用了謝謝。」

關注組織並要求業界自律,不要將業界的營利,建築在居民的痛苦及性命身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