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美越關係升溫 美助清理越戰化學武器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在1962至1971年越戰期間,為阻擊越共游擊隊,向越南南部森林噴灑過8,000萬公升的落葉劑,其中含有毒性很大的二噁英。現在美國計劃花十年時間,幫助越南清除噴劑殘留物,預計耗資1.83億美元。

上週六,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佛羅裡達州一空軍基地測試Dragon載人太空艙的發動機,但太空艙疑似損壞,數英里外可看見濃煙,當時艙內沒有載人,無人員傷亡。該技術問題可能會使SpaceX的首次載人飛行時間推遲數月。

韓國三星電子宣佈取消週二在香港和週三在上海舉行的可折疊屏幕手機Galaxy Fold的發佈會。有科技行業測評人士報告稱,他們測試的手機出現屏幕隆起、閃屏、黑屏等問題。原來定於週五的美國發佈會也存在取消的可能。三星是第一家宣布批量生產折疊屏手機的手機廠商。

日前,一隻「萊卡」微電影出現1989年六四「坦克人」畫面,並隱喻中共為土匪,被中國網友直呼「太精彩」,大贊德國著名相機製造商徠卡「有種」,觸碰中共最敏感神經。徠卡日前聲明,該視頻的製作沒有得到其委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