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情報局:華為接受國安軍隊等機構資助

【新唐人2019年04月22日訊】據媒體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指控中國科技公司「華為」接受中共國家安全委員會、軍方與國家情報網等機構提供的經費。這使華為在西方世界面臨又一項新指控,前景不妙。外界分析,美國很可能掌握了有關華為的更多證據與信息,將繼續連同盟國在5G核心系統上封殺華為。請看報導。

4月20號,英國《泰晤士報》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指控:大陸科技企業「華為」接受來自中共國家安全委員會(China』s National Security Commission)、軍隊(People』s Liberation Army)與國家情報網第三局(third branch of the Chinese state intelligence network)等機構提供的經費。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這個消息對華為來說,預示著它的前景不太妙。看起來美國掌握的信息遠遠超過目前對外公布的。美國認為,華為跟中共政府有密切的這種關係,很可能會在設備上安插後門,為中共服務。」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華為對美國和其它國家的指控一直進行否認,聲稱沒有證據。而現在根據媒體披露的消息,這樣的證據是存在的,只是還沒有被公開。這意味著美國實際上掌握了華為更多證據。

實際上,4月4號美國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在審議華為公司和副董事長孟晚舟破壞美國制裁和進行銀行欺詐的案件時,檢察官就曾經表示,美國當局依據「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祕密監視、收集到了華為的罪證與信息。

秦鵬:「它(美國)實際上動用了防止間諜的法律,做了系列深度調查。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美國掌握的不僅僅是華為(在案件中說的)違反了銀行欺詐和破壞伊朗禁運制裁的證據。應該是更多。」

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報導,如果華為真的從中共軍事和安全機構獲取了資金,那麼華為所進行的一切辯解宣傳都將被徹底擊破。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闖創:「中國的私營經濟其實很少有純正的私營經濟,運行中所有資金來源都和政府沒有關係這很少見的,不管在任何行業都很少見的。尤其是像華為這種還需要大量資金投入、電信基礎設施建造這樣一個行業,沒有來自政府的或者是軍方的訂單,其實不太可能的。」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理事陳闖創談到,華為連這種常識性的問題都進行否認,只能說明它在撒謊。華為如果真要為自己辯解,也只能說,這種事情在中國幾乎所有公司都有。

陳闖創:「當然對於華為,已經做到這種局面了,恐怕它們再做什麼都沒有用了。西方發達國家對於華為的這種警惕已經是難以消除,已經是根本上的了。華為恐怕只能放棄這些國家的市場。」

據報導,下月初,超過30個國家的代表將在捷克布拉格舉行國際通訊網路安全會議。屆時,美國將敦促盟國採用共同的安全和政策措施,詳細審查設備供應商的政府背景、公司架構、可信度等。這將使華為更難以在5G核心系統上擴張。

秦鵬:「因為它(華為)被禁止了(5G)核心設備,所以未來華為在這個領域就成了相對邊緣化的角色。華為在中共的指使下,試圖對世界進行信息控制、將來可能利用這些設備來發動信息戰,那麼現在的話,這個計畫應該說是遭到沈重的打擊。」

華為的官方背景所帶來的安全隱患等問題一直讓西方國家擔憂,這一擔憂隨著中共快速對外擴張和華為侵吞海外市場而不斷加劇。去年7月,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紐西蘭「五眼聯盟」的情報機構負責人,在加拿大的一次會議上達成共識,決定對華為進行遏制。隨之,華為的醜聞與罪證在國際上不斷被曝光,處境越發不妙。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