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見提前公布訪俄日程 北京或有麻煩了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朝鮮官媒4月23日罕見提前公布了金正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面日期,稱金正恩將乘坐專列前往俄羅斯。有分析認為,第二次川金會談失敗後,金正恩在朝鮮內部遭到質疑,此次高調訪俄,一來想挽回自己的顏面,二來想在對俄羅斯求得援助的同時,也給北京施加壓力。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4月23日報導稱,金正恩應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邀請,即將對俄羅斯進行訪問。金正恩當天將乘專列從平壤出發,24日抵達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與普京會面。

報導稱,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已於22日率先抵達俄羅斯,為此次「普金會」做最後準備。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金正恩外訪,朝鮮方面總是密不透風,直到金返回平壤後才發布消息。此次朝鮮官媒罕見提前就公布了金正恩的行程,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有分析認為,自從2月底在越南舉行的川金會破局後,朝鮮內部對金正恩大為失望。金此次高調訪俄,有想替自己挽回顏面的意味。同時,金也想在北京之外,求得俄羅斯更多經濟援助。

目前,中俄關係正在發生微妙的變化。由於意識形態的關係,中俄自稱是盟友,但雙方在經濟、外交乃至軍事領域都是競爭對手。近期,俄羅斯全國上下從政府官員到普通民眾,都對中共發出嚴厲的批評聲音,反對氣氛濃厚。

有分析稱,金正恩此次訪俄,或許也有向北京施壓的意味,暗示他能投靠的不是只有北京,他還可以在中俄之間做選擇。

《路透社》的報導稱,遠東聯邦大學教授Artyom Lukin表示,越南峰會失敗後,金正恩似乎正極力證明,他還有更多選擇。「金正恩不想讓人覺得他過於依賴華盛頓、北京或者首爾。」

Artyom Lukin說,「至於俄羅斯,本次普金會將重新證明莫斯科當局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重要作用。這次會議對俄羅斯的國際威望非常重要。」

韓國《中央日報》23日報導稱,據俄羅斯當地消息人士稱,金正恩此行共有230人陪同,其乘坐的專列將於24日凌晨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車站。25日,金正恩將與普京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遠東聯邦大學舉行首腦會晤。

在金正恩抵達俄羅斯前,朝鮮多名重要官員已率先抵達俄羅斯,其中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已於22日上午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

據當地消息人士稱,金與正早一步訪問俄羅斯,是為在舉行首腦會晤之前最後確定會談議題。

朝鮮國務會員會部長金昌善、護衛司令部副司令官金哲圭(音譯)等禮賓及警衛負責人,已於21日抵達俄羅斯,並對符拉迪沃斯托克、遠東聯邦大學等地進行視察。

雖然《朝中社》沒有公開金正恩的具體訪問行程和場所,但據俄羅斯當地消息人士稱,金正恩有可能參觀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軍事歷史博物館、馬林斯基劇院沿海州分館等。

同時,金正恩有可能再次訪問其父親、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曾經訪問過的麵包工廠及曾經下榻過的酒店。

金正恩在此次訪俄前,親自監督試射「新型戰術」飛彈,再次對外界發出挑釁信號。美國方面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

韓國京畿大學教授南柱弘(音)曾表示,朝鮮目前就是靠中共和俄羅斯的援助在支撐着,以等待美國立場的改變。

朝鮮前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曾表示,金正恩絕對不會棄核,他只會拖延時間,同時等着美國總統換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放生金正恩惹禍? 文在寅遭三國非議
相關鏈接:日媒:金正恩處死5高官 搜「箱底錢」救急
相關鏈接:金正恩突然變臉?親自督導試射飛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