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政法高官被雙開 曾充當黑社會「保護傘」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日前,中共官方消息稱,湖北省武漢市委政法委前常務副書記周濱被雙開。

4月22日,中共中紀委消息稱,湖北省武漢市委政法委前常務副書記周濱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公訴。

周濱被指,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經常參與「帶彩」打撲克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罪;將不符合條件的刑事犯予以假釋,充當涉黑涉惡人員「保護傘」,涉嫌徇私舞弊假釋罪。

據公開資料顯示,周濱出生於1960年3月,中國黑龍江哈爾濱人。於1982年9月進入武漢市檢察院工作,此後不斷升職。2003年9月升任武漢市中級法院副院長,2011年11月至落馬,任武漢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2018年10月,周濱落馬。

此前,2018年9月,時任中共武漢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的孫光駿被調查。2018年5月,曾與周濱短暫共事的武漢市中級法院前院長王晨落馬。2019年2月,王晨因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獲刑8年。

據海外媒體明慧網報導,三人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並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追查國際組織追查。

周濱在任職期間,曾造成當地至少1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騷擾、洗腦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