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地震已攀升15死 薩馬島又發6.5強震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菲律賓馬尼拉附近昨(22)日發生6.3強震,死亡人數攀升至15人,另有數十人在馬尼拉等地遭瓦礫砸傷。還有一棟倒塌建築,恐活埋30名民眾,救援人員正忙著救人。今(23日)又傳出菲律賓薩馬島(Samar)再發生規模6.5地震,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或災損消息。

昨天的強震嚴重損壞機場,當地民眾驚慌逃出左搖右晃的高樓,首都馬尼拉部分高樓牆上出現大裂縫。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和菲國地質專家,這起地震規模達6.3,震央在菲國首都西北方約100公里的卡斯提里耶荷斯(Castillejos)。

這場地震是菲律賓近年來數一數二大的地震,稍早記錄的11名罹難者中多數在災情最為嚴重的班巴加省(Pampanga)遇難,隨著救難人員至各偏遠村莊評估當地停電等災損情形,死亡人數恐再攀升。

在波拉克鎮(Porac),一棟4層建築倒塌,約30名民眾被困在底層超市的瓦礫中。大批救難人員運用起重機及電鑽,一層一層挖開倒塌的混泥土結構。

在波拉克鎮,救難人員在倒塌廢墟中,抬出受難者。(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班巴加省長畢內達(Lilia Pineda)告訴記者:「他們(救難人員)仍聽到至少1人倖存。這人被埋在水泥塊底下。」

強震也導致以基督教為主要信仰的菲律賓多間百年歷史教堂受損。復活節的關係,教堂這幾天擠滿了參加宗教儀式的民眾。

強震導致波拉克鎮以基督教為主要信仰的菲律賓多間百年歷史教堂受損。(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菲律賓地震專家表示,初起地震過後至今已記錄到400多起餘震,有些規模達3.4。

另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菲國南部薩馬島23日下午再次發生規模6.3強震,比昨天的規模還大。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菲律賓遭遇6.1級地震 8人遇難
相關鏈接: 馬尼拉6.3強震 大樓搖晃尚無災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