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報告:中共干涉華人社區及他國政治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加拿大國會參眾議員組成的國家安全和情報委員會近期向眾議院提交了2018年度報告。報告指出,中共政權是全球範圍內眾所周知的干涉其他國家的華人社區和其他國家的政治。請看來自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報導。

委員會成立以來的第一份年度報告指出:中共通過統戰部等官方組織,干涉加拿大華人社區和對加拿大政界人士施加影響,使其在加國貫徹親共政策。

委員會引用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總監法登(Richard Fadden)的講話表示「對中共政權向加拿大政客施加影響的行徑擔憂。」

法登當年表示,兩名省級內閣部長受到外國政府的影響。加拿大人普遍認為法登所說外國政府就是中共政權;而加拿大最大的報紙環球郵報之後有報導指出,其中一位內閣部長就是當時是安大略省內閣部長陳國治(Michael Chan).

報告還引用了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2017年的話,指出「中共利用華人團體和中國學生來影響加拿大政治。」

該報告提出了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加拿大華人富商的政治獻金問題。

報告指出,「根據媒體報導和一些學術報告,中共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通過大量的政治獻金,暗地支持社區團體及其示威活動,以及影響中文媒體的手段,試圖影響噹地政府的政策。」

另外,報告指出中共安全局官員曾被抓到在海外企圖抓捕從中國逃出來的逃犯,押送他們回中國大陸。

委員會主席大衛.麥金提(David McGuinty)表示委員會將繼續審查外國的干涉對加拿大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在大選前發布一份詳細的報告。

國會國家安全和情報委員會主席大衛.麥金提(David McGuinty):下個報告的目標首先是闡明這種威脅涉及的廣度和範圍,闡明對加國進行干涉而構成威脅國家,這些國家對我們的機構和我們的各族裔社區構成的威脅,以及加拿大應如何應對。

報告還注意到澳大利亞2018年通過了反外國干涉的法律。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舒璨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