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塵肺病工友聯名 籲釋放勞工維權人士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關注勞工權益的自媒體《新生代》的三名編輯楊鄭君 、危志立、柯成兵此前遭到深圳警方抓捕,引發湖南塵肺病工友憤怒。4月22號,上百名工友聯名向全國總工會呼籲放人,並要求落實塵肺病工友的賠償與救助方案。

湖南張家界桑植縣塵肺病工友谷先生23號告訴新唐人,楊鄭君 、危志立和柯成兵都是好人,到塵肺病工友的家裡訪問,關心他們的生活情況,沒做什麼違法的事,所以他們被抓,大家都很氣憤,因此聯名要求政府放人。

湖南張家界桑植縣塵肺病工友谷先生:「 小危、小柯,還有那個楊鄭君被抓了,人家都感覺很氣憤,政府是濫抓的說老實話,就是我們百分之百的人都來簽名啊,但是有的人他沒有失去勞動能力,他就在外面打工了,但是聽說了都很想跟他簽名,要政府無罪釋放嘛。」

今年1月,深圳公安跨市刑事拘留了楊鄭君,3月20號,在廣州的危志立和柯成兵分別被從家中帶走, 目前都處於監視居住中。

湖南張家界桑植縣塵肺病工友陳先生:「(三個人)沒犯錯吧,簽名我們有,人也很多吧。」

聯名信中提到,看守所的人向《新生代》的三位編輯說,他們是「被工人利用了」,讓工人們感到非常地憤怒,幫助這些絕望的工人,為什麼是有罪的呢?

谷先生:「我們工友利用他幹嘛啦,我們是弱勢群體,我們又不懂法律,我們得了這個病沒辦法,政府他又沒給我們補償,我塵肺三期,傷殘二期,我一分錢沒拿到。」

湖南塵肺病工友都是90年到深圳從事風鑽爆破行業,因防護不足,吸入粉塵而致病,自去年以來,已十多次到深圳上訪,每次都無功而返,還多次遭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 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Posted by 釋放勞權維護者危志立/Free Chinese Labor Activist Weizhili on Monday, April 15, 20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