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深圳業主維權 遭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4月23號,上千名深圳市龍崗區佳兆業樓盤的業主已經連續上街維權3天。業主們抗議,教育局新政導致他們的孩子初中無法就近入學。數百名警察到現場鎮壓,至少6名業主被抓,到記者截稿時仍沒有被放出來。

佳兆業上品雅園業主小文4月23號告訴新唐人,從21號至今,龍崗區坂田街道佳兆業上品雅園、佳兆業悅峰、萬科金色半山樓盤的上千名業主,一直在維權抗議。他們的孩子無法在小區對面的深圳實驗學校讀初中。

佳兆業上品雅園業主小文:「現在不是取消直升嘛,然後我們最近的學校就是樓下只有20到50米的距離,因為之前這個學校叫新城小學,不是重點,最近這幾年由於這個學校的師資各方面都比較好,就升到了重點,然後更遠地方的小區那些業主就想說,擠破腦袋來入這個學校,我們最近的業主就不能在對面的上學了,要跑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業主小文說,三個小區的初中都是深圳實驗學校阪田校區,該校的前身新城小學自2011年成立以來,一直都是實行9年制政策,從小學直升初中,但是深圳實驗學校接手之後,今年4月份通知業主們取消了直升,剝奪了學校上千名學生的正當權益。

業主小文:「我們發的視頻,包括微博、抖音全部都會被和諧掉的,全部都會被公關掉,所以這個事情還沒有掀起多少浪來,我們想取得更多媒體的關注這個維權的事情。」

業主小文說,當局派出數百名警察抓捕維權業主,一些業主下跪請求警察放人,但被抓的人至今還沒放出來,22號,當地教育局派人挨家家訪進行調查,也沒有結果,所以業主現在仍在維權,要求恢復直升,讓他們的孩子就近讀書。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