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緊急狀態 爆炸嫌犯錄像公佈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斯里蘭卡爆炸襲擊,死亡人數上升到321人,約500人受傷。週二,遇害者開始下葬,全國默哀。美國、法國和歐盟表示,將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週二,斯里蘭卡當局發佈了自殺爆炸襲擊嫌犯錄像,在海港城市尼甘布,一名背着背包的嫌犯,走進一座教堂。教堂內隨後發生爆炸,數十人遇害。

一名倖存者爆炸前五分鐘走出教堂,倖免於難,但永遠失去了妻子和女兒。

斯里蘭卡爆炸襲擊倖存者 SUDESH KOLONNE:「我看到我女兒和妻子躺在地上(死了)。」

到目前爲止,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到321人,還有大約500人受傷。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截至目前,有45名兒童在爆炸中遇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 布里耶拉克:「到目前爲止,我們知道的是,45名兒童在斯里蘭卡爆炸襲擊中喪生。」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週二聲稱,對斯里蘭卡自殺爆炸負責。

美國情報人員之前表示,襲擊事件有伊斯蘭國標誌。

週二,悲痛欲絕的親屬開始爲遇害者舉行葬禮。

斯里蘭卡總統邁特里帕拉·西里塞納週二到訪三家殯儀館。

斯里蘭卡全國默哀。政府辦公大樓降下半旗,首都科倫坡居民進行三分鐘默哀,車輛停靠在路邊,表示哀悼。

斯里蘭卡當局週一宣佈,啓動緊急法案,警察和軍隊可以在沒有法院命令下,拘留和審問嫌疑人。

同一天,首都科倫坡發現了87枚炸彈雷管。週二,當局封鎖了科倫坡周圍更廣闊地區。

美國和中國先後針對斯里蘭卡發布旅行警告。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法國總統馬克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及歐盟領導人,呼籲國際合作,打擊恐怖主義,嚴懲兇手。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