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後門」疑雲揭開?美參院情報委成員:我們有證據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是的,我們有證據」。日前 ,一名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在面對美國媒體關於華盛頓是否握有華為設備留有 「後門」證據的提問時這樣回答。他更表示,他所看到的證據足以讓他大力支持美國政府限制華為的運作。

近年來,由於擔心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會配合中共政府進行間諜活動,美國政府一直主張抵制華為5G設備在全球範圍內的勢力擴張,並希望其盟友也採取同樣的行動,而華為一直聲稱這類指控沒有事實依據。

日前,曾經是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的民主黨籍參議員曼欽(Sen. Joe Manchin, D-WV)明確告訴《美國之音》,美國政府擁有華為「後門」的證據。雖然他不願進一步具體說明證據的內容,但他坦言:「我曾經是情報委員會成員,那裏的資訊都是高度機密,但我所看見的已足夠說服我。」

報導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屬於國會特選委員會,職權包括進行調查監督工作,並撰寫報告進行研究,委員會成員有義務對於情報來源提供的信息守口如瓶。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魯比奧(Sen. Marco Rubio, R-FL)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則強調,華為公司與中共政府無法切割的關係才是令人擔憂的關鍵點。他說:「中國(中共)政府控制着企業,這和西方企業必須依法向他們的股東負責是不同的。」

另一位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來自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科寧(Sen. John Cornyn, R-TX)也直指中共的「黨領導一切」的體制才是真正令人不安的關鍵。

「基本在於中國共產黨實際上在主導中國,他們在私營領域、軍事領域和公共領域之間是沒有區分的。」 科寧說:「他們會利用所有機會來監控他們的對手,我認為這才是真正存在的結構性問題。」

來自緬因州的無黨籍參議員安格斯.金(Sen. Angus King, I-ME)則表示,作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他無法透露美國政府是否手上握有證據,但美國政府有義務告訴其他國家,華為的風險何在。

對此,《美國之音》得出的結論是「圍堵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在全球的5G設備勢力擴張,幾乎已成為國會兩黨普遍共識」。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年2月在接受BBC專訪時曾信誓旦旦地宣稱,他不會冒險允許公司參與任何間諜活動,也不可能讓自己公司的產品安裝後門。但美國的議員們對這種說法顯然並不買帳。

「在中國,無論政府要求公司做什麼,他們就必須做」。魯比奧說,「全世界任何一間科技公司,任何一間電信公司,如果他們選擇那麼做的話,他們都有能力蒐集顧客的資訊。而如果情況是,假如中國政府提出要求,公司按照法律就必須這樣做,而且公司是受政府控制的,這本身就是證據了。」

事實上,中共2017年通過的《情報法》第7條規定就明確要求,中國國內任何組織和公民都要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魯比奧據此強烈主張,美國的行政部門無論如何都必須抵制華為在美國的運作,華為乃至所有中國電信公司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系統性的風險」。

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下屬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最近發表的一份報告也指出,華為的軟件工程和安全流程有「潛在的缺陷」。政府或獨立的黑客可以利用這些缺陷,從而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雖然這份報告沒有明確建議英國政府把華為排除在建設英國5G移動通信網絡之外,但外界認為,報告中所提到的「潛在缺陷」似乎已經印證了美國國會指稱華為產品具有風險並非空穴來風。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