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首推5G車載模組 被歐洲議會阻擋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華為本週一推出了世界首款5G車載模組。有法媒指出,此前不久歐洲議會已就互聯網汽車技術進行了投票,決定將WiFi技術作為車載互聯網技術標準,而不是5G技術。這意味着歐洲國家或將不會應用華為推出的這一模組。

華為4月22日在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上發布了一份聲明稿,正式推出其號稱為世界首款的車用5G模組。華為稱,這款MH5000模組是建立在該公司今年1月推出的Balong 5000芯片之上的「高速率、高質量」 的5G車載模組。據稱,華為車載模組將於2019年下半年為汽車行業開啟5G商用進程。

路透稱,這款模組的推出,凸顯出華為致力於成為世界自動駕駛技術主要供應商的雄心。

據法國知名科技媒體Phonandroid的報導,車聯網和自動駕駛技術的應用已在中國上海、深圳和無錫等城市進行了測試。在這方面,華為已經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東風汽車集團和長安汽車等當地汽車製造商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

不過,華為的首款5G車載模組推出後,法國科技媒體MacGeneration卻報導稱,這一模組或不會在歐洲國家應用,因為今年4月17日歐洲議會剛剛就互聯網汽車技術進行了投票表決,結果是歐洲議會支持將WiFi技術作為車載互聯網技術標準,而不是5G技術。也就是說,華為推出的這款5G車載模組剛一公布就在歐洲碰了壁。

此外,在華為正式推出用5G模組前夕,英國《泰晤士報》剛剛於4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指控華為接受了中共國家安全部門資金,並已在今年早些時候將此事與包括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新西蘭在內的「五眼聯盟」其他盟友分享。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