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25日海參崴會普京 胞妹金與正打前站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克里姆林宮23日對外證實,俄國總統普京本月25日將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海參崴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重點討論朝鮮半島核問題。同一天,朝鮮官媒報導了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作為先遣隊已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消息。

克里姆林宮外交政策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4月23日對外表示,普京金正恩的首次會晤地點選在太平洋沿岸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這次會談將「聚焦朝鮮半島核問題的政治與外交解決之道」,俄羅斯方面打算「強化積極正面的趨勢」。與金正恩的會談結束後,普京將前往北京出席另一場峰會。

同一天,朝鮮官媒《朝鮮日報》也報導了金正恩即將訪問俄羅斯的消息。據報導,為了最終確認議題和禮儀安排,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作為先遣隊當天早上已從平壤搭乘飛機先行飛往符拉迪沃斯托克。

台灣中央社在相關報導中指出,金正恩在過去的一年間從去年3月至今,已4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3次會晤了韓國總統文在寅,甚至還會晤了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顯示金正恩正致力於擴大尋求國際支持。尤其與美國的會談陷入僵局後,朝鮮當局有意與俄羅斯重建往昔盟友關係。

《華爾街日報》23日的一篇報導則分析稱,背負制裁壓力的朝鮮可能借這次峰會請求俄羅斯設法解除對朝鮮的限制,同時尋求和俄羅斯建立其他經濟聯繫。與此同時,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也希望這次峰會有助於提升俄羅斯的影響力。

不過,英國媒體BBC 中文網發表的一篇文章卻引述智庫機構韓國統一研究院的研究員朴永滋(Park Young-ja)分析稱,朝鮮的策略一直是在與世界大國的對立和以此取得讓步之間「走鋼絲」,所以與俄羅斯會面可能只是針對中國和美國「所打的牌」。

除了得到一些國際認可,以及在未來與華盛頓的對話當中有一定主動權,朝鮮最關心的問題就是錢。但朝鮮前駐俄大使李在春(Lee Jai-chun)卻對BBC表示,他並不認為朝鮮能從俄羅斯那裡得到很多。

「俄羅斯經濟在因克里米亞問題遭到制裁之後處在一個艱難狀況。這次會面將是對特朗普和對韓國表現出的一個姿態。」 李在春分析指出,「朝鮮人民知道與美國談判是一次失敗,所以與俄羅斯會面可能是對朝鮮人民做的一場『表演』。」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