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海上閱兵遇濃霧 機艦隱身 網民嘲諷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中共海上閱兵遇濃霧 機艦隱身 網民嘲諷

4月23號下午,中共在青島舉行海上聯合閱兵。但青島外海大霧籠罩,受閱的軍艦在朦朧中若隱若現,軍機則完全隱沒在濃霧裡,不見影蹤。而中共央視原定的直播也沒有兌現。大陸網民對此大加嘲諷。

據稱當天參與海上閱兵的中共軍艦共32艘,中共海軍094型改進型戰略核潛艇、055型導彈驅逐艦南昌艦(舷號101)、052C型導彈驅逐艦長春艦、052D型導彈驅逐艦太原艦,聲稱都在閱兵中現身。

但是央視的畫面顯示,青島海域一片大霧,很難看到航行中的軍艦。

而受閱的中共軍機,雖然聲稱有彩色噴霧表演,但在層層濃霧裡,除了能聽到戰機引擎聲外,檢閱艦上包括習近平在內的所有人都無法見到軍機的蹤影。

檢閱儀式不得不在濃霧中結束。

一些等著看海上閱兵直播、卻被央視放了鴿子的大陸網民紛紛在網上吐槽。

有人抱怨說:「等了一下午的直播,結果就只看到一艘潛艇,這就完了……」

有人諷刺說:「厲害了我的國!終於搞了一支隱身海軍部隊。」「這次丟人丟大了。」

有人嘲笑說:「這是故意的,055得保密,不能暴露太多。」「一級隱身,恐怕連100米範圍都無法發現。」

而香港《蘋果日報》則引述軍事專家的話報導說,如此尷尬的海上閱兵,中共建政70年以來從未試過,讓人聯想到中共政權也正處於風雨飄搖之中。

據報導,這次參加閱兵的還有一些外國海軍代表團。

外媒: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

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中共官方公布說,已經撲殺生豬102萬頭。但《紐約時報》4月22號報導說,真實的疫情可能更加嚴重,因為很多中國豬農沒有將豬隻死亡的真實情況上報。

報導說,一些受訪的豬農認為上報也「沒有用」,拿不到補助款。在中國各地,民眾在河流和溝渠裡已經發現成堆死豬。
而一些消費者則懷疑中宣的非洲豬瘟不會危害人類健康是假話,開始避免食用豬肉。

《紐約時報》認為,中共試圖掩蓋問題,而這會危及公眾的信任,使問題更難解決。

李淨瑜探夫後回臺 指李明哲仍受虐

台灣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4月23號到湖南赤山監獄探望已經被關押近一年半的丈夫。她隨後對外界透露,李明哲在獄中仍然受到不人道對待,包括難以寄出家書和接收書籍、工作時間太長等。

據報導,李淨瑜已及時向獄方反映,但最後獄方怎麼解決,還要等候答覆。

李淨瑜當天已經返回台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