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確診 洛杉磯正式爆發麻疹疫情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訊】週一(4/22),洛縣衛生部門宣布,至少已有5名當地居民罹患麻疹,包括今年第一個在本地被傳染的案例,這也標誌著麻疹疫情已經在洛杉磯爆發。

根據洛縣公共健康部發佈的消息,五名病患都是從國外旅遊歸來後被確診的,其中四名病患是互相傳染導致,另外一名則是單獨被傳染。

當局表示,這5個麻疹病患是今年洛縣衛生部第一次確診的當地案例,也是今年第一次在洛縣當地被傳染的案例。

衛生部門提醒民眾,麻疹的潛伏期在7到21天,在此期間被傳染者可能沒有任何症狀,但依然可以把病毒傳染給別人。

目前,洛縣已有5個地點被確認曾經有麻疹病患出現過,包括洛杉磯國際機場,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以及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等。當局呼籲民眾最好接種麻疹疫苗,以免不幸被病毒傳染。

據統計,全美今年確診的麻疹病患至少有626例,是自2000年麻疹在美消失以來,規模第二大的疫情爆發,最大規模發生在2014年,有667個確診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