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二次拒交川普報稅單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週二(4月23日),美國財政部再次忽略眾議院民主黨人設置的最後期限,拒絕提交川普總統的報稅單,同時對該踐踏隱私權的要求提出法律質疑。

週二,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民主黨人再遭財政部拒絕,獲知他們無法得到所渴望的川普6年來的報稅單

川普已經一再聲稱,他拒絕公布個人的財務記錄,即便是國會提出正式要求。

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二通知籌款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財政部不會在其設定的4月23日的截止期之前交出川普的報稅單。

姆努欽相反表示,財政部正與司法部核實,以判斷移交川普稅單的要求是否合法。

姆努欽重申,由於該要求所引出的嚴重的憲法問題,以及解決這些問題可能對納稅人的隱私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所以,財政部正與司法部商議相關的法律問題。

不過,姆努欽也告訴籌款委員會,儘管聯邦法律沒有規定回應他們要求的截止日期,但財政部希望,在受到司法部的法律結論後,將於5月6日之前告知籌款委員會其最終決定。

白宮新聞發言人吉德利(Hogan Gidley)週二上午表示,川普方面不會遵從籌款委員會的要求。沒人關心民主黨人針對川普報稅單提出的荒謬指控及其正加倍努力做的其它事情。

尼爾最先於4月3日致信國稅局(IRS),要求提供川普2013-2018年期間的報稅單,並提供川普8個實體公司的報稅單,企圖從經濟上尋找搞垮川普的漏洞。他給國稅局設定的遵守其要求的截止日期是4月10日。但是,該要求後來被財政部拒絕。

但民主黨人在碰壁後,接着第二次提出要求,並把截止日期設於4月23日,但又遭拒絕。

民主黨的過分要求遭到共和黨人強烈反對。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布雷迪(Kevin Brady)在尼爾首次提出要求後,即致信財政部長姆努欽,譴責民主黨人濫用權力。

布雷迪同時指出,為瞄準政治敵人而把美國稅法武器化,這樹立了一個危險的先例,同時也弱化了美國人的隱私權。根據美國法律,所有美國人都享有一項基本權利——他們報稅單上的個人信息隱私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