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新輕軌車連續出故障 逾半數停駛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近期,舊金山Muni輕軌電車事故不斷,交通部門週二(4月23日)表示,問題出在新投入使用的車輛,並已經著手進行檢修。

由《舊金山觀察家報》獲取的一段視頻顯示,4月12號下午2點左右,一名老年女性乘客在搭乘N線Muni列車時,手部被車門夾住,隨後被拖拽下站台,所幸沒有造成生命危險。

週二(4月23日),舊金山縣交通監管局(San Francisco Count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承認,新購置的輕軌列車存在機械故障,比如車門夾住東西時,不能自動打開。

目前交通局新購置的輕軌車有大約50多輛,僅有20到30輛可以正常運行,其餘的車輛因為各種機械故障正在檢修,主要原因是制動問題。

據悉,新的輕軌列車由西門子(Siemens)北美公司設計製造。當局為了避免安全隱患,將暫時以不開後面的車門來避免此類事故。而交通監管局的新的列車購置計劃也被迫暫時擱淺。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