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社區會議 民眾呼籲修改庇護政策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硅谷聖荷西市居民班比·拉森被非法移民嫌犯謀殺一案持續發酵。週一(4月22日)晚,社區民眾舉行社區安全會議,呼籲民選官員與聯邦執法機構合作,改變現行的庇護政策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 Mike Wasserman:「一個被捕的罪犯關押一段時間後,將被釋放,我們不能打電話給ICE說,某某週二五點將在西門被釋放。」

民眾:「為什麼不能?」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 Mike Wasserman:「因為有違州法,非常簡單。」

民眾:「改變州法。」

4月22號晚在聖荷西約翰繆爾中學舉行社區安全會議,被300多名民眾擠爆,他們強烈要求改變現行的庇護非法移民的政策。

被害人男友 Bob Fiore:「發生這樣的事實在是太荒謬了,我們需要修改法律,一旦像他一樣的暴力罪犯被釋放,一定要立即打電話給ICE(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

今年2月,聖荷西59歲居民拉森在家中慘遭24歲的無業游民卡倫薩謀殺,警方隨後證實卡倫薩是來自薩爾瓦多的非法移民。

被害人男友 Bob Fiore:「那名三年犯下七項案件的罪犯,應該一直關在監獄裡。」

聖荷西第九選區市議員 Pam Foley:「無論他們是合法居民還是非法居民,他們應該要比現在關押的更久一些,暴力罪犯不應該隨意釋放到街頭。」

拉森事件之後,聖塔克拉拉縣議會被迫重新討論是否修改禁止與聯邦合作的庇護政策,然而依據現行的加州庇護州法,這樣的舉措屬於違法。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 Mike Wasserman:「能改變的是我們正試圖推動的是打電話,我們可以電話通知ICE。」

當天,也有民眾指出,慣犯卡倫薩多次被釋放,主要歸咎於重罪變輕罪的47號法案。而近期硅谷各城市砸車盜竊、入室搶劫等事件不斷,治安惡化令人憂心。

聖荷西第九選區市議員 Pam Foley:「了解鄰居、安裝攝像頭、向警局註冊攝像頭、創建社區鄰居關注群、相互照應。」

聖荷西警察局長 Eddie Garcia:「如果你有攝像頭,並在我們的網站上註冊,我覺得非常有幫助,像班比·拉森謀殺案,可以幫助警局破很多案。」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伍愛蓮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