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恐攻死者增至359人 國防機構首長一天內撤換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斯里蘭卡21日遭連環恐怖攻擊,警方今(24日)公布最新死亡人數增至359人,但未提供出事的3座教堂與4家飯店分別死傷數字。另因國防部事先已獲得攻擊情資,但仍無法阻止憾事發生,總統席瑞塞納於23日撤換國防機構首長。

昨天的統計數字為321人喪生,約500人受傷。法新社報導,自事件發生以來,已有近60人遭當局拘押。

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昨日向全國發表電視演說時表示,國防部事先獲得攻擊情資,但仍無法阻止造成300多人喪命的自殺炸彈攻擊,他將在24小時內撤換國防機構首長。

路透社報導,他說:「從國外獲得情資報告的安全官員沒有跟我分享資訊。我們將採取適當行動。我已經決定對這些官員採取嚴厲措施。

伊斯蘭國(IS)激進團體昨(23日)聲稱7起連環攻擊案是他們所犯,並公布其宣稱是攻擊者的照片和影片。其中7人蒙面,3人持刀,一名露出鬍子臉的男子似乎手持突擊步槍。但目前尚未有證據證實他們的說法。

另據警方人士透露,攻擊者中,有一對出身首都可倫坡富裕商家的穆斯林兄弟,他們分別入住可倫坡的肉桂大酒店(Cinnamon Grand)和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ri-La),到餐廳吃早餐時,幾乎同時引爆身上裝滿炸藥的背包。

據悉這對兄弟年齡將近30歲,父親是一名香料商人,他們是「國家一神教團」(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 NTJ)的重要成員。

雖然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稱犯案,但斯里蘭卡政府卻認為國家一神教團是這波攻擊罪魁禍首。

這場連環爆炸案更是斯里蘭卡10年前結束「坦米爾」(Tamil)暴動以來,最慘重的暴力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