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閱兵遭遇「凶兆」 海軍司令名字犯忌?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中共海軍23日在青島舉行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由於天氣非常糟糕,導致閱兵活動在濃重的陰霾中進行,央視直播畫面中甚至看不清航行中的軍艦。香港軍事專家分析,這是中共建政後首次出現的尷尬情況,疑似凶兆。

閱兵海域陰霾四伏

4月23日,中共海軍青島及其附近海域,舉行海軍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動。當天下午,習近平登上了西寧號,抵達閱兵海域,檢閱中外艦艇編隊。

由於青島的天氣非常糟糕,導致閱兵活動在濃重的陰霾中進行。

央視現場回傳的直播畫面可見,青島海域出現超大濃霧,透過鏡頭觀看現場畫面,陰霾四伏下,受閱軍艦在朦朧中若隱若現,戰機更是完全「隱形」,只能聽到戰機引擎聲,檢閱儀式在濃霧中結束。

70年來首次 專家:凶兆

蘋果日報引述澳門軍事專家黃東的分析稱,如此尷尬的海上閱兵,中共建政70年以來從未試過,讓人聯想到中共正處於風雨飄搖,如同凶兆。

黃東表示,海上閱兵遇惡劣天氣,讓外界聯想到中共當今的運勢,是否也是處於「風雨飄搖」當中。特別是中共近年來加強打壓宗教、異見人士,用強權專制進行統治,更令人難以認同。

對於閱兵安排在下午,黃東說,軍中禮儀均十分講究象徵意義,如閱兵這般隆重的活動,一般都會安排在早晨,或在日光最盛的正午之前進行。安排下午已代表「由盛而衰」,帶有開始走下坡的意思,其實下午不宜進行閱兵。

黃東說,相信有關安排可能是要遷就參與閱兵的外國海軍代表團。

網友調侃

對於此次海上閱兵,在陰霾四伏中進行和結束,網民紛紛調侃說:

「厲害了我的國!終於搞了一支隱身海軍部隊。」

「嘉賓和水兵都尷尬了,敬禮都看不見對面軍艦上的人。」

「隱身效果不錯,一級隱身,恐怕連100米範圍都無法發現。」

「本來一場展示國力與愛國主義的活動,到頭來變成一地雞毛,這麼大的活動讓大霧給弄成這樣,着實是一個笑話。這活動辦得也太失敗了。」

央視畫面出現疑似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鍾紹軍(前排左二)的鏡頭 。(視頻截圖)

習近平軍中大祕現身

儘管央視畫面看不清受閱軍艦,但有網民發現,在閱兵現場出現歷來神祕人物——習近平軍中大祕鍾紹軍,但官媒未提及鍾紹軍的名字,只提到許其亮、丁薛祥、魏鳳和、王毅等陪同習近平到青島。

公開報導顯示,從浙江到上海再到北京,鍾紹軍一路伴隨習近平左右。儘管如此,他名字屢次被官方隱去。根據2018年9月18日消息,鍾紹軍時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

海軍司令犯大忌?

另外,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4月20日披露,中共海軍當中,對最近兩屆的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沈金龍名字不吉利的疑問在升級。

報導說,中共海軍內部認為,從「無勝利」上升到「沉金龍」(「沉」日文漢字就是「沈」)。「金」當然代表錢,「龍」代表權勢,也就意指中共的權勢和金錢都要沉入海底。

此前已有評論認為,橫行多年的腐敗之風早已把中共軍隊變成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而中共搞軍演、閱兵展示實力,其實只是虛張聲勢,嚇唬忽悠自己的老百姓。

而風雨飄搖的中共政權,其權勢和金錢沉入海底只是早晚的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