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受中共資助 華裔工程師被控經濟間諜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公布了一份新的起訴書,指控前通用電氣公司的華裔工程師鄭小清和他的外甥,涉嫌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他們密謀竊取通用電氣的商業機密轉交給中共當局。如果罪名成立,鄭小清將面臨最高30年的監禁。

鄭小清現年56歲,2008年起在紐約通用電氣動力及水能公司工作。

他的外甥張照曦現年47歲,是中國公民。

週二公佈的起訴書中,美國司法部指控鄭小清竊取通用公司的燃氣和蒸汽輪機設計模型、工程圖紙等。並將這些文件通過電子郵件加密後,發送給在中國的張照曦。

張照曦是遼寧天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小清則任總經理。該公司自稱,產品「填補了中國國內航空發動機密封項目的空白」

起訴書還說,鄭和張兩人知道這些商業機密將有利於中共,兩人通過其設立的公司獲得了中共政府的財政和其它支持,並與政府官員協作。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表示,中共利用國家資助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以提升其全球競爭力。

這是美國政府第一次正式指明竊密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中共受益。

鄭小清週二提審時表示不認罪,他獲得保釋。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