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死亡人數攀升至359人 兇嫌均是紈絝子弟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攻擊事件造成了嚴重的死傷。截至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到359人。斯國國防部日前對外澄清,指稍早前可倫坡(Colombo)一家電影院發出的爆炸聲並非攻擊,而是警方對可疑物進行的控制下引爆。警方已確認了9名自殺炸彈客的身份,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紈絝子弟。

至24日上午,斯里蘭卡這一系列恐攻爆炸案已造成至少 359人死亡、500人受傷。死者中,確認有39名外國籍人士。這一數字可能還會繼續攀升。

稍早前該國首都可倫坡(Colombo)的薩沃依電影院(Savoy Cinema)外曾疑似發生爆炸,對此斯里蘭卡國防部長已公開澄清,指這起爆炸是特工部隊為撬開一輛機車座椅以釐清其中是否有爆裂物而進行的控制下引爆,沒有任何人為此受傷。

在恐怖攻擊發生48小時後,ISIS曾高調宣稱對這一連串的連環爆炸事件負責,並公布了據稱為炸彈客們生前錄下的「宣戰影片」。

不過外界發現,影片畫面中只有8人而非現場鑑識證實的9人,而且除了發表講話的首謀者以真面目現身外,其餘所有炸彈客都是蒙面發言,因此對ISIS恐怖組織宣稱的內容存疑。

從爆炸事件發生至今,警方已至少逮捕了60名嫌疑人士的斯里蘭卡政府,僅表示:一切還在研究當中。

當地時間4月24日上午,負責向媒體說明調查進度的斯里蘭卡國防部副部長維傑瓦德納(Ruwan Wijewardene)公開表示,現已初步查明實施爆炸案的8男1女,共9名已身死的自殺炸彈客的身份背景:他們全都是年輕的斯里蘭卡本國公民,大多屬於中上階級,都受過高等教育,其中甚至有曾在英國澳洲長期留學的「都會菁英」。

斯里蘭卡當局週二表示,襲擊是由國家一神教團(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組織在國際武裝分子的幫助下實施的,並可能得到了另一當地武裝組織易卜拉欣真信會(Jammiyathul Millathu Ibrahim)的援助。

斯里蘭卡政府並承認,在襲擊發生前10多天,某外國情報機構已向該國安全官員發出了一份詳細的警告,稱幾家教堂可能面臨的攻擊威脅,但斯里蘭卡安全機構未對警告做出有力應對。這一「情報工作上的重大失誤」已導致政府危機。

目前,斯里蘭卡全國仍處於「緊急狀態」,夜間宵禁仍在進行、社群媒體封鎖令也還在繼續。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