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運」飄搖?習近平海上閱兵遇寒流被迫穿大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25日訊】週二的青島海上閱兵突然遭遇一場大霧,讓這場政治秀成了「霧裡看花」。港媒報導,大霧還伴隨着突然降溫,習近平臨時加大衣圍巾禦寒,觀禮的各國將領只能挨凍。有專家指,這場變故令人聯想起中共的風雨飄搖。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根據當地氣象資料,週二(23日)青島外海上午陣雨多雲有霧,東南風3至4級,但下午2點半閱兵開始時,風力突然增強並伴有大霧,海面能見度不到200米,氣溫也驟降至12攝氏度。

報導說,習近平當場增加大衣和圍巾禦寒,而穿着禮服坐在西寧艦上觀禮的幾十國的將領們,則只能「忍受」一下。

報導說,突然升起的大霧令央視等官媒不得不取消了原定的直播,失去一次對外「耀武揚威」的機會。整個閱兵過程一片朦朧,受閱軍艦經過觀禮軍艦時只見艦影不見人,連巨無霸航母遼寧號經過時亦難見真容。這令大陸軍迷非常不滿:誰定的這個「黃道吉日」?

當局早前宣稱,中方會有32艘艦艇、39架戰機接受檢閱。但在中共央視現場回傳的畫面中,受閱軍艦在大霧裏若隱若現,戰機更是完全隱形,只能聽到空中引擎聲。直到閱兵結束,濃霧仍未消散。

《蘋果日報》引述澳門軍事專家黃東的分析稱,中共官方此前不可能不掌握當日的天氣情況,而且之前央視和各級黨媒都在宣傳閱兵直播,說明這場大霧和降溫突如其來,超出了官方的預料。而如此尷尬的海上閱兵,中共建政70年以來從未試過,讓人聯想到中共當今的運勢正處於風雨飄搖中,如同凶兆。

黃東表示,軍中禮儀均十分講究象徵意義,如閱兵這般隆重的活動,一般都會安排在早晨,或在日光最盛的正午之前進行。這次閱兵安排在下午,已代表「由盛而衰」,帶有走下坡的意思。

黃東還提到,中共近年來加強打壓宗教、異見人士,用強權專制進行統治,令人難以認同。

另外,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4月20日報導稱,中共海軍內部認為,最近兩屆的海軍司令員吳勝利、沈金龍的名字都不吉利,從「無勝利」上升到了「沉金龍」(「沉」的日文漢字就是「沈」)。「金」代表錢,「龍」代表權勢,「沉金龍」也就意指中共的金錢和權勢都要沉入海底。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