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對華豬肉出口大增 國內價格將上漲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自去年8月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爆發並蔓延,中國對進口豬肉的依賴程度上升。相關人士分析,隨著美加豬肉出口量的增加,其國內豬肉的價格將上漲。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資料,2019年前兩個月的數據顯示,中國購買了5.9萬噸加拿大豬肉,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

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今年截至到4月份,美國向中國出售了16.6萬噸豬肉,而去年同期這個時候只有2萬噸。愛荷華州立大學農業專家李名浩(Minghao Li,音譯)說:「美國向中國出售的豬肉量達到歷史最高點。」

在今年3月份之前,美國豬肉的批發價格在每磅50美分到60美分之間,但到4月份,價格飆升到每磅90美分。

據CBC 4月24日報導,代表豬肉生產商的安大略省豬肉公司(Ontario Pork)主席埃里克•施溫特(Eric Schwindt)表示,隨著中國進口水平的上升,市場似乎在一夜之間發生了變化。豬肉的價格從去年每公斤1.20加元上漲到現在的每公斤1.90加元左右。

報導說,預計的豬肉價格上漲會更高。

非洲豬瘟蔓延中國 損失史無前例

據《pork business》報導,在中國,非洲豬瘟造成的損失已經超過初步估計。荷蘭合作銀行預計,2019年中國的豬肉產量將下降25%至35%。

「Rabo Research」動物蛋白分析師克里斯蒂娜.麥克拉肯表示:「非洲豬瘟已蔓延到中國大陸的每個省份,目前正在影響約1.5億至2億頭豬。」「預計的豬肉損失量為30%,這是史無前例的。」

佳富龍洲(Gavekal Dragonomics)中國分析師崔爾南表示,其他國家撲滅非洲豬瘟至少要花5年,但中共治下,因市場規模、監管結構和低衛生標準,可能要花10年時間,

加國出口中國豬肉被延遲

另據《路透社》報導,一批從加拿大運往中國的豬肉最近被延遲發貨。CFIA發言人在一封郵件中表示,發生運輸延誤問題是因為加拿大當局提供的出口證書有新版本,許多廠商卻採用了舊版本,而且目前沒有發生更多的延誤情況。

加拿大豬肉委員會發言人斯特迪(Gary Stordy)也表示,此次豬肉出口遭中方延遲,只是「文書上的錯誤」,加拿大將如常向中國出口豬肉,沒有任何變化。

CFIA發言人稱,加拿大政府現在正迫使加拿大出口商,「緊急」尋求替代出口證書,目前很多運往中國的貨物都受到了影響,受影響的豬肉量目前還無法估計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