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佔中九子被判刑 輿論譴責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香港佔中九子被判刑 輿論譴責

香港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等9名人士,4月24號被香港區域法院法官陳仲衡判刑,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黃浩銘4人被判實時入獄8至16個月,另有4人分別被判緩刑和社會服務,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因為發現患腦瘤需要及時動手術,延後至6月中旬判刑。

香港法官對這9名人士的判刑,引發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的強烈批評。
當晚,數百名市民到荔枝角收押所外集會,聲援被關押的戴耀廷、陳健民、邵家臻及黃浩銘。示威者手持蠟燭,高呼口號,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

香港22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也在案件宣判後發表聯署聲明,表示對判刑感到難過、憤怒,但他們認為,香港人對9人的付出銘記於心,中外文獻對他們在本土爭取民主的貢獻也永誌不忘。

同時這些議員還批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司法作為政治武器達到白色恐怖的管治目的,等於變相向世人宣布,「一國兩制」正走向死亡。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表示,有關檢控可能扼殺香港人行使《基本法》賦予的權利,並指出,尊重和接納自由表達不同政見,對社會有利。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則表示,《中英聯合聲明》保障香港人言論與集會自由,這些權利應得到充分尊重。如果判刑阻撓香港人日後參與和平抗議的權利,將令人深感憂慮。

臺灣的20多個公民團體當天也在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前舉行記者會,聲援香港佔中九子,並呼籲臺灣民眾絕對不要相信中共的「一國兩制」。

北京維權律師程海被禁止出境

北京維權律師程海4月24號準備搭乘航班去臺北旅遊,但在安徽合肥新橋國際機場被合肥邊防檢查站攔截,禁止出境。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程海當時已經換好登機牌,辦好行李託運。對方給出的理由是他「出境可能危害國家安全」。

程海表示,攔截公民出境,按照中共出境管理法的規定,是由中共國務院有關部門作出決定,但此次邊檢站聲稱執行的是北京公安局的通知,而北京公安局是沒有權利做出這樣的決定的,因此邊防檢查站也違法。

程海說,他準備採取法律行動,控告他們的違法行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