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名紐約市少年 參觀消防局了解安全知識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週三,紐約市的5000多名青少年孩童,對消防局進行參觀,學習火警知識,了解消防員的工作情況。一起去看看。

這裡是位於中國城的消防局,週三(4月24日),從幼兒園到2年紀學生,共56名參加華測會全年課後活動的孩童,前來消防局進行參觀。

華測會Chrystie Street School-age 中心主任 Stephanie Lee:「對每個人都很重要,即便像他們這麼小,需要學習如何應對火災,這裡的很多孩子們,居住在安全性并不高的社區,讓他們學習如何應對,當火災發生,他們不僅可以自救,還能幫助家人逃離。」

消防員的互動講解下,小朋友們不僅學到家中安裝火災報警器的重要,提前策劃火災逃離路線等知識,還觀摩了消防設備演示,聆聽為挽救生命,而殞役的消防員故事。

7岁參觀孩童 Marcus:「我最感動的是,消防員能為別人,付出自己的生命。」

孩童參觀消防局的活動,是紐約市青少年與社區發展局與市消防局合作項目的一部分,教授火災相關的安全知識,也帶他們了解消防員的工作。

紐約市青少年與社區發展局(Department of Youth & Community Development,簡稱DYCD)局長 Bill Chong:「我這輩子,只參觀過兩次消防局,上次是去年,當時我們剛與消防局開啟這個項目。今天超過5000名年輕人,參觀紐約市的51個消防局,我們希望他們能學到,如何保護家人安全,同時了解消防員的工作是多麼重要,或許將來長大後,願意成為其中一員。」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