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搭橋 中共租用美衛星加強統治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雖然美國法律禁止美國公司向中國出口衛星,但並未對衛星的寬頻用途做出規定。中共借此進行軍事通訊活動。週二,《華爾街日報》出專文揭露詳情。

中共使用至少9顆美國波音公司和馬克薩爾技術公司製造的衛星,用於南海爭議前哨站的中共駐紮軍人間的通信、進行政府宣傳,並幫助中共警察對抗示威者,包括對新疆維吾爾人的鎮壓。

中共還租用了波音公司正在製造的第10顆衛星,希望加強其全球定位系統,不過波音表示,已暫停了與之相關的中國新衛星協議。

一家名為亞洲衛星通信的香港公司充當了中共和美國衛星製造商中間人的作用,它購買美國衛星上的寬帶頻道,再轉售給中共。該公司由美國凱雷集團和中共國有控股的中信集團共同擁有。

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前主席Larry Wortzel表示,這既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也是一個嚴重的倫理道德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