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福利保障 紐約百名校車司機威脅罷工

【新唐人2019年04月24日訊】週三,百名校車司機聚集市政廳,要求市府給予合同基本保障,並威脅罷工

1181校車司機工會主席 Michael Cordiello:「為什麼我們還在爭取這個最基本的,保護兒童保護工人的法案?」

超過一百名校車司機聚集在市政廳,要求市府重啟「僱員保護條例EPP」(Employee Protection Provisions)。該項條例保障資深司機在合同更換時優先獲得雇用,也保障司機在換公司或合同時,保有現有的基本工資、醫療福利、退休金等等。

1181校車司機工會主席 Michael Cordiello:「我們載送的不是一箱箱汽水,也不是木材,更不是一箱箱鞋子,而是世界的未來。」

2006年,由於校車服務開支太龐大,當時的紐約市長彭博撤銷了「僱員保護條例」,表示五年下來可以為市府省下2億美元。

多年來,校車司機工會多次提議重啟「僱員保護條例」,並曾在2013年大規模罷工。這次,工會表示不排除再度罷工方式爭取福利,不過並沒有給出確切時間。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