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失敗怒氣未消?傳金正恩怒撤金英哲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日前有韓國媒體披露,朝鮮統一戰線部長兼朝美談判代表金英哲(Kim Yong-chol)已經被撤換。上週朝鮮當局曾要求美國不要再派蓬佩奧與朝方談判核問題,美方未予理會,如今朝方自己走棋換將,令外界懷疑可能金英哲之前已經與蓬佩奧搞僵。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主席李惠勛(Lee Hye-hoon,音譯)4月24日告訴《韓聯社》,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的朝方首席代表金英哲已經被撤換,他的職位由更年輕一些的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委員張金鐵接任。

資料顯示,張金鐵的年齡大約在55-60歲之間,曾在民族和解合作泛國民協議會和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中負責民間交流相關工作。

外界注意到,金正恩本次訪俄羅斯,金英哲沒有跟隨金正恩一同露面,似乎不在隨行人員之列。

上週朝鮮官媒曾引述朝方負責朝美關係的官員稱,希望美方不要再派蓬佩奧負責與朝鮮的洽談,改派一名「更成熟」的官員來負責相關事宜,但華盛頓沒有理會朝方的這個要求。

對此,法廣在相關報導中分析稱,「金英哲做為金正恩與美國談判的『保險絲』,似乎與蓬佩奧搞僵了。」金正恩正在緊鑼密鼓籌劃與特朗普舉行第三次峰會,他在此時更換「保險絲」,可能是希望用「新人」可以創出「新契機」。

今年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美朝首腦第二次峰會談判,因金正恩提出了全面解除對平壤的經濟制裁等美方無法接受的要求後破裂,隨後有消息指朝鮮當局對籌備「川金會」的朝方官員進行了清算,有三名主要官員被問責。

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4月6日的報導,有數位熟悉美朝談判事務的外交人士透露,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不歡而散之後,負責事前磋商事宜的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問題特別代表金赫哲、朝鮮統一戰線部統一策略室長金聖惠以及在「川金會」期間擔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翻譯的翻譯官皆被朝鮮當局問責。

當時外界就推測,身為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的金英哲同時兼任着金正恩對美核武談判的特使,他也是金正恩親自出馬前負責與美方談判的首席代表,因此第二次「川金會」談崩,除了上述三名官員被金正恩開刀撒氣外,估計金英哲遲早也難逃被當作「出氣筒」的厄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