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總監感佩神韻:每次欣賞都有新讚歎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昨天(23日)晚間在桃園展演中心,第一場的演出,管絃樂團創辦人黃瀚民,與妻子一起欣賞演出,他敬佩神韻將東西方音樂完美結合,他還從自己藝術經歷中,體會到神韻藝術家們珍貴的傳承動力與付出。

管絃樂團藝術總監 黃瀚民:「我覺得第一個最讓我感動的就是說,現在還有這麼有心,把東西方最精華的藝術,文化的形式做一個結合。」

管絃樂團大提琴首席 孫瑋:「覺得很精彩,如果有外國的朋友一定推薦他來看。」

小提琴演奏家黃瀚民,六歲起學鋼琴,十歲起學小提琴;1998年獲得明尼蘇達大學小提琴演奏博士學位,現為管絃樂團創辦人兼首席,對神韻開創全新正統音樂篇章,每一次看,都有不同的讚歎。

管絃樂團藝術總監 黃瀚民:「我們音樂人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說除了傳統之外,每一次的瓶頸都是在你怎麼樣融合現代時事,融合西方與東方的精華,這兩點我覺得,我自己也一直在揣摩的,或是說,如何音樂跟舞蹈、戲劇,我覺得在上述三方面,每一次看(神韻),有每一次的驚歎。」

對於神韻藝術家們,致力於正統藝術的發揚與傳承,黃瀚民內心深感敬佩。

管絃樂團藝術總監 黃瀚民:「最讓我感動應該是這些年輕藝術家,很有朝氣,而且很有團隊精神的這種展現。另外就是傳承這件事,對我來講,尤其看到飛天藝術學院,飛天大學,這些年輕藝術家,我覺得這是非常難得的。」

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節目製作,在桃園展演中心首場演出爆滿,神韻將在桃園連續5天5場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黃亮戩、李金菊台灣桃園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