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再爆嚴重工業事故 已釀11死2重傷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25日,河北衡水市突然發生嚴重工業事故,當地官方稱,這起事故已造成施工人員11死2重傷。事故原因和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

中共央廣網消息,4月25日上午8時左右,河北衡水市翡翠華庭工地施工升降梯折斷,導致多名工人從高處墮下,目前至少已造成11人死亡、2人重傷。至於事故原因及具體情況有待官方作進一步通報。

近期中國各地「安全生產」事故頻發

4月23日,陝西榆林市榆橫工業園區周邊的停車場,放置的1部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突然起火,接着就發生大爆炸,巨大火球直衝半空。官方至今未公布傷亡數字。

4月17日,遼寧瀋陽棋盤山地區突發山火,滾滾黑煙遮天蔽日;4月13日,江蘇丹陽開發區一企業發生火災,現場滾滾黑煙升半空。

這是近20多天之內,僅江蘇省一地,發生的第5起爆炸、火災事故。

4月10日上午,江蘇鹽城響水化工園區內一間公司的倉庫發生自燃,滾滾黑煙升半空;4月5日起,四川省涼山州森林大火復燃。

4月3日晚,江蘇省泰興市中丹化工技術有限公司污水車間廢水儲罐發生火災事故。

4月2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政府機關大院辦公樓突發大火;同日晚10點左右,天津南京路抗震紀念碑着火,紀念碑上的「中國夢」等宣傳標語徹底燒毀。

4月1日一天之內,安徽省安馬鞍山市、山西晉中、上海寶山區、陝西商洛市、東莞市塘廈鎮等地,均發生起火或爆炸事故。

3月31日江蘇崑山漢鼎公司廠區一個存放廢金屬的貨櫃,突然發生爆炸,致7人死亡、5人輕傷。

3月30日晚,四川涼山州森林大火,造成31名撲火人員死亡;3月29日晚,山東青州一工廠發生猛烈爆炸,致5人死亡、3人受傷。

3月25日凌晨,山東煙台招遠金恆化工公司發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

3月23日,雲南大理發生天然氣爆炸事故,致清理污水沉井的中建五局第三建築公司的3名員工死亡、5人受傷。

3月22日,湖南常長高速一輛大客車突然起火,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傷。

3月21日這一天之內,接連發生3起公共安全事故,1,江蘇揚州的一處海底電纜工地作業腳手架突然倒塌,造成6人死亡、5人受傷。2,四川成都雙流機場發生鋼筋傾倒事故,導致4人死亡、13人受傷。

3,江蘇響水大爆炸案,官方稱事故共造成至少78人死亡、600多人受傷。該數據被外界嚴重質疑,當地民眾披露,至少500人死亡。

大陸的很多爆炸事故均被指是人禍而非天災。如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發生後,港媒曾稱,習近平聽取了天津港「8‧12」特大火災爆炸事故現場指揮、國務院調查組有關調查情況後作出批示:「是人禍,官商勾結造成慘案。」

對於各地災禍此起披伏,不少網民表示,「天譴中共拉開大幕了,不用美國貿易戰、不用民運反共、不用人民起義、不用中共高層內訌,就這些持續不斷的人禍天災,共產黨危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