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國富二代當人肉炸彈 施襲前不停踱步(視頻)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斯里蘭卡21日遭連環恐怖攻擊,至今已有359人罹難,約500人受傷,警方至今逮捕近76人,其中包括一名敘利亞人。60人。警方透露,攻擊者中有一對出身富裕商家的穆斯林兄弟,他們分別在2間酒店發動自殺炸彈襲擊,造成逾41名遊客死亡。其中一人在酒店引爆炸彈的片段曝光。

伊爾哈姆(Ilham Ibrahim)及因斯哈夫(Inshaf Ibrahim)為香料交易富商的兒子,曾接受私人教育,因斯哈夫更有可愛的妻子及子女。而因斯哈夫還擁有一間銅材廠,據信施襲用的炸彈就在該廠房製造。

伊爾哈姆和因斯哈夫這對兄弟,分別以假身份入住可倫坡的肉桂大酒店(Cinnamon Grand)和香格里拉大酒店(Shangri-La),到餐廳吃早餐時,背著裝滿炸藥的背包,幾乎同時引爆身上炸藥。

從監視器的畫面片段可見,因斯哈夫背着藏有炸藥的大背包,走進肉桂樹大酒店的餐廳時顯得相當緊張,在餐桌附近不停踱步,似乎忐忑不安。

襲擊發生後數小時,警方搜查伊爾哈姆的住宅,其妻子隨即引爆當天第8次的炸彈事件,除炸死3名親身骨肉,亦奪去3名警員的性命。警方也突擊搜查因斯哈夫的銅材廠,拘捕9名員工。

這對兄弟的親戚阿拉夫德因(Alawdeen)接受訪問時怒斥因斯哈夫是瘋子,「他應該下地獄受罰。」他說,近月並沒有發現因斯哈夫有什麼異狀。

阿拉夫德因說:「他已經擁有所有東西,有好的生意,有可愛的妻子及子女,為甚麼要施襲?」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環爆炸案,3座教堂與4家飯店遇襲,造成359人死亡與約500人受傷。陸軍准將阿塔帕圖(Sumith Atapattu)表示,軍方將部署人力從1300人增至6300人,海軍與空軍也出動2000多名人力,協助警方逮捕嫌疑人士訊問。目前已逮捕至少76名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敘利亞人。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稱犯下這次斯里蘭卡10幾年來最慘重攻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