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開唱走復古風 趣味融入「超級任務」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從主持界跨足歌壇的黃子佼,將在4月26日舉辦出道30年個人第一場演唱會,最近投入馬不停蹄地彩排工作,對內容、流程親力親為的他,把在演藝圈30年的成長經歷及對音樂熱愛的起源和歷程,一次濃縮在這場演唱會上。

除了新專輯新歌及橫跨70、80、90年經典歌單外,黃子佼更把自己在綜藝主持及跨界策展領域融合到演唱會的內容上,像是將自己當初音樂啟蒙的巨星崔苔菁的故事,藉由復刻版的「超級任務」做呈現。

這次黃子佼第一場演唱會從內容、歌單都呈現濃濃的復古風,演唱曲目中,赫然發現一首崔苔菁愛神》,正是黃子佼人生記憶中第一首會哼唱的流行歌。

他表示:「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我五歲的時候,其實那時候還不曉得誰是崔苔菁,只記得聽完後旋律深印在我腦海,長大後才知道崔苔菁是性感巨星,對於我來說,就好像是啟蒙我音樂之路的繆思女神!」

之所以想在演唱會唱,「是想藉由重新詮釋回到我愛音樂的原點,能夠在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上演唱這首歌,格外有意義」,而有趣的是,黃子佼當年還因為這首《愛神》,讓他在五歲那年念幼稚園時還引起一位漂亮的混血小妹妹的注意。

因此他也靈機一動,想藉由辦演唱會能否邀來當年幼稚園的神父、老師及那位小妹妹來到現場;更情商老戰友卜學亮友情跨刀「出任務」,還找來當年節目《超級星期天》最受歡迎單元「超級任務之尋人啟事」的最強「特搜小組」幫忙。至於結果則留待演唱會當天獨家播出。

另外,黃子佼還把這次發片宣傳歷程中收到的反饋禮物蒐集、陳列做成小展覽,讓歌迷從演唱會一開始到結束都驚喜不斷,以達到「起承轉合」的效果,也展現出他個人特色及演藝哲學,可說是一場非常「黃子佼」本色的演唱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