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論壇舉行 北京當局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4月25號至27號在北京舉行,37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將出席,北京當局如臨大敵,封鎖會場附近道路,加強安險並限制敏感人士的自由,包括異議人士、民運人士或訪民,很多人遭到軟禁或被強制旅游。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5號起,一連三天在北京懷柔區雁栖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北京當局如臨大敵,市公安局發布了「交通管制通告」,從4月22號至29號,對相關活動現場及周邊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另外,4月下旬開始,北京市對全部外埠進京郵件快件實行落地二次安檢, 寄至「一帶一路」會場附近的行政區,實施「三次安檢」。

北京市民表示,目前北京戒備森嚴,氣氛緊張, 到處是警察,出行都要查身份證。

北京市民李先生:「總體的現在對老百姓的管控,比平常要嚴的多,坐個高鐵啊、坐個火車啊,安檢比以前增加了,原來就有檢測儀器,檢測你的行李,現在連個小刀都不能帶,而且增加了人臉識別,行李各方面安檢特別嚴,火車站、公共場所都查手機的。」

北京維權人士李蔚從22號起被三、四個人看守。

北京維權人士李蔚:「很多人被上崗了或者是被旅遊,我知道的是我,然後是何德普、查建國、還有周莉都被上崗;高瑜、翟岩民倆口子、還有一些維權人士是被旅遊。說是到月底可能是28號左右吧,但是五一期間可能還有一部分人會被限制,我現在也說不準。」

北京市民還透露,大批外地來的訪民遭到攔截遣返,但是國家信訪局每天依然大排長龍。

李先生:「好多人都被截回去了嘛,他會控制這個人流,但是再控制,北京府右街天天都是人滿為患,都是排著長龍。」

據《民生觀察》報導,24號下午,上海訪民徐瑋、王美莉、顧國平等十幾人,從上海搭乘列車剛剛抵達北京南站時,就遭到上海駐京辦眾多人員的非法攔截,抓進駐京辦關押,顧國平逃脫,但晚上被抓。

新唐人記者 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