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密歇根大學學生在沙特被斬首 美議員譴責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週二(4月23日),沙特通訊社(The Saudi Press Agency)公布了被處決的37名沙特公民名單,其中包括已被美國西密歇根大學(We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錄取的24歲學生Mujtaba al-Sweikat。

據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報道,自 2016年1月2日以來,沙特阿拉伯對47人執行了死刑,而4月23日是單日執行死刑人數最多的一次。

24歲的Mujtaba al-Sweikat於2012年被捕,當時他17歲,正計劃飛往西密歇根大學攻讀金融學本科學位。因被指控在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運動期間參加民主集會,在法赫德國王國際機場(King Fahd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當局拘留。

沙特政府指控Mujtaba al-Sweikat犯有的罪行包括:武裝反抗國王,襲擊、射擊和傷害安全部隊、平民和路人,摧毀公共財產,擾亂和平,與恐怖組織合作。

2017年,西密歇根大學的教師組織了校園抗議活動,譴責即將處決Mujtaba al-Sweikat。「我們對他的逮捕、監禁感到震驚和憤怒,尤其是即將處決他的怪誕的侵犯人權的行為。他於2013年被錄取入讀西密歇根大學,但卻沒能入學。」

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也證實被執行的那些人,在「虛假審判後」被判有罪,這些審判依據通過酷刑逼供得到的證詞。

密歇根州民主黨眾議員德比·丁格爾(Debbie Dingel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Mujtaba al-Sweikat的暴力殺戮令人不安。他前途光明,密歇根州歡迎他這個學生。而他面對的是非人道的折磨和痛苦,甚至最終被處決。每個人,無論身在何處,都應該有權發表言論,不用擔心受到迫害或死亡。

她還表示,她會和Mujtaba al-Sweikat的家人和朋友站在一起。她將一直為所有促進全世界言論自由的人發聲,永不停歇。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