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加國總理信函 「藏族同胞聯誼會」遭曝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最近在社交媒體上流傳一封來自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信,信中表明他支持一個新的促進西藏與中國統一的非營利組織。總理辦公室週二表示,這是一封偽造信函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4月20日,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Tibetan Association of Canada)在多倫多舉行了一場大型慶祝活動,一些政治人物參加了此次活動。有中文媒體報導稱,總理杜魯多和移民部長胡森向該協會發出支持信,但隨後兩個辦公室表示,這些報導不正確,正在調查此事。

總理辦公室新聞秘書寇爾(Amreet Kaur)說:「總理不會向加拿大西藏協會發出問候祝賀信,我們辦公室正在進一步研究此事。」

《多倫多星報》報導說,這份偽造的賀函,出現了幾處荒謬的語法及拼寫錯誤,卻在臉書與推特上被大量轉發。該機構沒有網站與聯繫途徑,而參加那場活動的一名多倫多政客,也拒絕向媒體提供邀請方的聯繫方式。

加國藏人聯名發聲

據中文媒體《楓橋網》4月22日報導,「加拿大藏族同胞聯誼會」首任會長丹增多吉在該活動上稱,中共支持西藏民生的改善,藏胞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尊重和保障。

《多倫多星報》報導稱,本週二,加拿大安省、魁省、亞省和卑詩省的6個西藏組織,共同發布了聯名信,強烈反對該組織的立場,表明這不代表眾多西藏裔加拿大人的觀點。

聯名信中寫道:「我們感到震驚的是,加拿大總理的一封假支持信,被用來誤導加拿大人。同樣,這個新組織也誤導加拿大官員,以為他們能代表在加拿大的藏人。」

據《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西藏委員會(Canada-Tibet Committee)發表聲明指出,這一組織的成立目的,就是在中共大力支持下分化藏人社區。

西藏委員會表示,他們對這一新機構發布假消息、偽造總理杜魯多信件、意圖誤導加拿大民眾的做法感到驚恐。因此,西藏委員會呼籲所有加拿大人,尤其是聯邦政府與地方政府官員,對該組織的真實意圖保持警惕。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