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會晤普京 朝鮮政局引人關注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週四,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首次會晤。金正恩這次出訪,隨行官員中沒有出現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這引起外界的關注。

金正恩週三乘專列途經中國,抵達俄羅斯海參崴,週四與普京展開會談。

普京設宴歡迎金正恩,並對韓朝關係正常化和川金會表示支持。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歡迎朝鮮當局採取措施,與美國建立直接對話,並使朝鮮與韓國關係正常化。」

金正恩表示,希望與俄羅斯建立友好關係,確保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我們討論了發展朝鮮與俄羅斯友好關係,確保朝鮮半島和該地區的和平穩定,以及雙方在國際問題上的共同利益。」

外界注意到,金正恩在韓朝峰會、兩次川金會以及四次訪問北京,都有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隨行。但這次訪問俄羅斯,卻沒有金英哲的身影。

韓國媒體報導,河內川金會沒有達成協議,之後,金英哲被開除,其部長職位將由江坤哲取代。

上週,朝鮮外交部要求川普政府替換美國談判代表蓬佩奧。

有分析認為,這次金正恩會見普京,朝鮮想要顯示其未來關係與經濟發展不會只依靠美國。對俄羅斯來說,這次峰會可以展現其在朝鮮半島的影響力。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