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路——紀念「四二五」二十週年

作者:高天韻

1999年4月25日,人類歷史上一個閃光的日子。一萬多名中國法輪功學員自發前往國務院信訪辦,要求北京當局釋放被非法抓捕的天津法輪功學員,要求法輪功書籍能夠合法出版,要求合法寬鬆的煉功環境。這就是震驚中外的萬人大上訪,史稱「四二五」事件。

在「六四」槍聲十年之後,如此大規模的群眾聚集,如此的理性、祥和、坦蕩,就發生在中共的最高權力中心,令人難以置信。隨著中外媒體的鏡頭和文字,「法輪功」之名飛速地傳向世界。三個月後,中共江澤民集團悍然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一場驚心動魄的正邪較量也隨之展開。

關於「四二五」的三段評語

一位荷蘭記者當天就在府右街現場,他觀察著人行道上的法輪功學員隊列——有人看書,有人煉功,無人喧譁,秩序井然。他在採訪報導中評道:這是一支品德高尚的隊伍,他們有神的紀律。

著名法學家袁紅冰也是萬人上訪的目擊者。他回憶說:「有很多人啊,很平靜地就站在中南海馬路對面的人行道上,在那靜靜地站著,很多人在問他們在做什麼。他們說:我們希望得到修煉法輪功、不受干擾的權利。當時很多人都覺得很振奮,因為六四之後有一段很長的低迷時期。法輪功學員的這次和平的請願,第一次、大規模地拉開了中國普通民眾為了維護自己的精神信仰自由這樣一個歷史時代的序幕,也成為整個人類維護自己基本人權的歷史過程一個不可磨滅的一頁。」

旅居德國的自由學者、當代研究極權主義的專家仲維光先生當年從德國報紙上看到了「四二五」的消息,他又驚又喜,從此開始關注法輪功,逐漸地走近法輪功。他讚揚這次大上訪說:「他帶來的是一種精神、一種文化、一種對於人類社會最有意義的東西。」1999年底,在英國廣播電台BBC的談話節目裡,仲維光先生作為在海外的知識分子代表,提出了法輪功現象是一種中國傳統的復興。

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在北京中南海附近和平上訪。(明慧網)

「四二五」和他們的故事

李元華先生曾經是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院的副教授,他於1994年開始學煉法輪功之後,困擾他十年的乙肝竟不翼而飛了。

1999年4月25日凌晨5點,他從自己所在的煉功點得知,天津有45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他希望能夠以自己的經歷為例,告訴政府法輪大法是好的,於是他和父母一同去國務院信訪辦上訪。

據李元華回憶,整個上訪過程中,所有的法輪功學員都非常平和,非常理性,「一萬多人靜靜地站在那裡,沒有口號,也沒有過激的言行和過激的情緒,只是在等待問題的解決。然而我們當時看到警察開著車對站著的人近距離拍照,是秋後算帳那種,但是站在路邊的法輪功學員卻沒有躲閃的。」

李元華說,在等待政府答覆的過程中,他看到一位學員拿著塑料袋在收垃圾,後來他和其他法輪功學員也都將周圍的紙片,還有警察扔的菸頭撿起來,扔到那位同修手裡的塑料袋中。大概晚上8點,消息傳來,說問題解決了,天津遭到非法抓捕的大法弟子已經獲釋,「大家就靜靜地離去了。」他當時回頭看看,「我們站了將近一天的地方乾乾淨淨的,什麼紙屑都沒有。」

萬人上訪,成為轟動全球的新聞,令許多人把目光投向了法輪功。「四二五」隔天,台灣報紙大幅報導了這一事件,有人認為「中共說不好的事,這功法肯定是好的」。就在那個時期,台灣各地煉功點湧入了大批新學員,全台灣北、中、南各地學法九天班場場爆滿。

家住宜蘭蘇澳的游先生就是那時走入大法修煉的。他說:「回想當時報導提到法輪功學員去上訪時,沒有口號,沒有擴音喇叭,沒有投擲雞蛋,也沒有帶什麼抗議的東西,還很規矩地排隊,有的在煉功,我心想這樣能有什麼作用?電視上報導說他們離開時,沒有留下垃圾,甚至連警察丟的菸蒂都撿起來帶走,這讓我很驚訝,心想一定要了解法輪功到底是什麼。」

游先生到書局買了一套李洪志先生的《廣州講法》錄影帶,看完後決定煉功。他說:「我就是這樣得法的。修煉後我戒酒了,脾氣變好了,身體也變好了,精神非常好。」

在大洋彼岸,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基斯.威爾(Keith Ware)從廣播電台裡聽到了來自北京的消息:一大批法輪功學員進行了一次令人難以置信的非暴力抗議請願。威爾說:「當時我不知道法輪功是什麼,但是這個故事感動了我,我被那些法輪功學員展現的非凡勇氣所感動。」

2000年1月1日,威爾在國家廣場的大草坪上看見了一群人在煉法輪功,他和太太便上前跟著學煉……他從此加入了修煉的行列。

法輪功與傳統的復興

二十年前,中南海紅牆對面的人流,展現了久違的風貌和氣象。在中共高壓之下,一萬多名信仰者挺身而出,堂堂正正地向政府明言:法輪功淨化身心,利國利民。科痞何作庥歪曲事實,污衊高德大法。

這種光明磊落,展示出傳統文化中的正直和信義。古代的史官、君子、忠臣、義士,留下了諸多剛直不阿、捨生取義的篇章,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

當迫害的狂風驟起,數十萬法輪功學員走向天安門,高呼「法輪大法好」。數百萬學員因為不放棄信念而被關押、勞教或判刑。在物慾橫流、明哲保身的濁浪中,他們逆流而上。面對誹謗構陷、酷刑加身、精神折磨,他們毅然守護真理,勇敢地說出真心話、公道話,不惜為此付出青春、事業、家庭、自由乃至生命的代價。

當中共向全球撒下謊言和仇恨的大網,海內外的法輪功學員同心協力,在各自的國度堅持不懈地講真相,反迫害,揭露中共罪惡,鼓舞人間正氣,喚醒良知。與此同時,法輪功在五大洲蓬勃發展,締造了信仰的奇蹟。法輪功學員匯成了一股強大的清流,「真、善、忍」之光,指引世人回歸的大道。

有人說,如果,二十年前大上訪的和平結局能夠維持,人們可以自由地學煉法輪功,那會給國家和民族帶來多麼大的福分,中國肯定早已走上振興強國之路。

在世紀的轉角處,本有美好機遇。然而,現實的慘烈,讓人們驚覺,墮落的列車,正在衝向深淵。貪婪、虛假、暴虐、狂妄,抹煞了悠久的文明之美,吞噬了生命本性的善,打造出善惡顛倒、爾虞我詐的一片昏黑。

此時,回望「四二五」,那份赤誠、無私、勇氣,更顯得可貴與感人。

二十年,足以構成人生的豐滿和壯麗;二十年,飛旋在歷史的長河,於蒼茫中劃出永恆。二十年,法輪功學員的堅守不變,訴求不變,走出一條風雨長路,播灑浩然正氣。又逢「四二五」,天南地北,又見熟悉的身影、橫幅,令人無限感慨,盪氣迴腸。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