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復黃馬甲 馬克龍承諾減稅、改革養老金

【新唐人2019年04月25日訊】法國黃馬甲抗議運動已持續了將近6個月,3個月前總統馬克龍就此在全國發起了大辯論。週四,馬克龍給出正式答覆。來看報導。

在過去的3個月裡,法國總統馬克龍到全國各地的市政廳,與當地政治家及民衆討論,話題從高稅收到地方民主等。

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馬克龍對黃馬甲抗議活動作出了幾項承諾,第一個主要承諾是減稅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不想增稅,我想減稅,大幅降低僱員的個人所得稅。」

但是馬克龍認為,法國人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目前,法國每週法定工作時間只有35個小時,低於所有鄰國。

法國正在努力將赤字預算控制在歐盟允許的範圍內,減稅將給政府減少50億歐元的收入。

第二個主要承諾是,調整低退休金增長幅度,保障低退休金人員的生活。

法國總統馬克龍:「明年1月1日開始,我希望將2,000歐元以下的養老金重新和通貨膨脹掛鉤。」

去年年底,馬克龍在民衆抗議壓力之下取消了燃料稅,還提高了最低工資等,一系列派錢政策,價值110多億美元,但並沒能平息民怨。

此次措施是否奏效,將成為他能否推行改革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