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已有390麻疹案例 兩名孕婦染病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紐約市麻疹疫情爆發,兩星期前市府就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目前最新公告已累積至390個患病案例,其中包括兩名孕婦。

根據衛生部門數據,紐約市390個麻疹病例中,83%都集中在布碌崙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的四個社區,郵編編號11205、11206、11211和11249,這些多為正統猶太教居民社區。本週正值猶太族裔的逾越節(Passover),官員擔心,期間頻繁的聚會恐怕會使疫情擴大。

市府於4月9日發布緊急命令,要求上述四個郵編地區民眾接種麻疹 – 腮腺炎 – 風疹三合一疫苗MMR,否則罰款1千美元。

紐約市390個麻疹確診病例中,就包括兩名孕婦。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麻疹的高度傳染性病毒對於孕婦尤其危險,有孕婦染病導致嬰兒出生時患有麻疹或流產的先例。

布魯克林四所學校由於未能提供學生疫苗接種記錄,已遭暫時關閉。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