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法輪功20年後 中國宗教迫害更深更廣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20年前的今天,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集結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人的官邸外,和平地、靜默地舉行了持續12個多小時的請願。他們看書、煉功,這是天安門運動後中國最大的公民抗議。」

星期四(4月25日),在法輪功組織於美國國會舉辦的一場「4.25上訪事件」紀念活動上,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學術項目主任貝賽特(Murray Bessette)把記憶拉回到20年前。讓他尤為印象深刻的是,那次行動後,法輪功學員們在公安人員的眼皮底下撿乾淨垃圾後才離去。

旅居紐約的法輪功修煉者石採東當年是他們中的一員。他回憶說,1999年4月25日,他和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一起去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要求釋放在天津無辜被打被抓的法輪功學員,希望爭取合法的煉功環境、維護公民信仰自由。

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成員在中南海前靜坐示威。(美國之音)

石採東說,當天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會見了他和幾名法輪功學員代表。在訴求得到當局回應後,上萬法輪功學員悄然散去。然而僅三個月後,這場和平請願卻被當局歪曲成「圍攻中南海」,並以此為藉口展開了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20年後,這場迫害仍在持續,且波及範圍更廣。

星期四當天,五名美國國會議員分別緻信法輪功群體,讚賞他們的勇氣,聲援和支持他們追求信仰自由。

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在信中說:「幾十年來,成百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判入獄,或在勞改營中接受再教育。還有數千人在警方監禁中死亡。」

「美國在道義上有義務設法解決全世界這類暴政和壓迫,特別是在中國發生的這些問題,」他寫道。

陳光誠在美國國會。(美國之音)

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出席了當天紀念活動併發表講話。他把中國共產黨對宗教信仰的打壓稱作是一場「魔性與佛性的博弈」。

「就像民主自由與專制獨裁是水火不相容的,邪魔與佛也是勢不兩立的」,他說。

他指出,西方對中國幾十年來的綏靖政策正在改變,世界開始逐漸意識到中國政黨對人類文明和普世價值的破壞,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加里.鮑爾(Gary Bauer)是美國一位倡導宗教自由的政界人士和活動人士,去年5月被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鮑爾說,這個委員會在成立之初的第一份年度報告中就記錄了1999年4月25日的法輪功請願。自那以後,該組織不斷警告美國政界,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本質上對宗教充滿敵意的政黨。

「遺憾的是,這個警告在今天依然被證明是正確的。20年前,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展開殘酷迫害,今天,法輪功和中國所有信仰群體的境遇比20年前要糟糕得太多太多」,鮑爾說。

鮑爾說,自習近平執政以來,中國政府加強了對所有宗教信徒的打壓。他說,很多分析人士認為,中國會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中國在打造強大的軍隊;中國不斷增長的經濟對美國產生的影響越來越大。

「但我個人認為,不管它的經濟如何龐大,它的軍隊如何強壯,如果這個政權繼續侵害基本人權,剝奪國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就不會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他說。

鮑爾說,他和他的同事會利用一切機會向美國的政策制定者提及中國的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推動美國對人權施害者進行針對性制裁。

多名與會者對法輪功群體和中國的人權捍衛者幾十年來不斷發聲,讓外界瞭解中國境內人權狀況的努力表示感謝。

「要相信光明的力量」,鮑爾說,「要不斷地照亮黑暗的角落。」

美國「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的貝賽特說,我希望有一天,CCP這個單詞所代表的不再是「中國共產黨」(Chinese Communist Party),而是「勇敢的中國人民」(Courageous Chinese People)。

——轉自《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