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盜竊殺害76歲華婦 嫌犯或判死刑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上週在亞凱迪亞市(Arcadia)殘忍殺害了76歲華裔居民的嫌犯迪亞茲(Heber Enoc Diaz)將於本週五出庭受審,檢方已對他提起包括蓄意謀殺等多項指控,若罪名成立,迪亞茲可能被判終身監禁甚至死刑。

據報道,受害人蔡瓊珍(音譯,Chyong Jen Tsai)在4月9日被發現死於自家後院,事發時蔡瓊珍一直在加建後院房,而兇嫌迪亞茲就是當時的施工人員之一。

當局表示,今年3月19日,迪亞茲從蔡瓊珍家中偷走了幾件建築工具。調查人員猜測,迪亞茲於4月9日再次返回受害人的住宅行竊,但被蔡瓊珍發現,因而痛下殺手。

警方指出,嫌犯迪亞茲在案發後第十天於帕薩迪納家中被捕,而迪亞茲落網的主要原因是,警方在前一天發現了案發時被偷走的白色Lexus SUV。警方曾將蔡瓊珍的白色SUV作為破案的重要線索,並懸賞2萬美元尋求目擊者幫助。

目前迪亞茲仍被收押在監,等待週五的出庭受審。檢方還未就是否尋求死刑判決而作出決定,但根據法律,歹徒在搶劫或入室盜竊中殺死受害者,很可能被判終身監禁不得保釋或者死刑。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