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華裔員工竊密案 華府首度指控中共政府支持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公開一份起訴書,指通用電氣前華裔工程師鄭小清和中國商人張照曦串通,竊取通用電氣商業機密讓中共當局受益。這是美國政府首度指控在過程中鄭小清得到了中共政府的支持。

據港媒明報4月26日報導,美國司法部4月25日公開一份起訴書,指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前華裔工程師鄭小清串謀中國商人張照曦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竊取GE商業機密讓中國得益。

起訴書顯示,兩人上4月18日被正式起訴,共被控14項罪名。

起訴書稱,鄭小清在通用電氣動力及水能(GE Power&Water)工作期間,竊取包括燃氣和蒸汽渦輪機設計模型、工程製圖和其他相關數據檔案,並透過將檔案嵌入一張夕陽照片的加密手法,電郵給中國商人張照曦,為他們在中國的南京天一航空科技和遼寧天一航空科技公司牟利。該兩公司還被指獲得中共政府在財務與其他方面的支持。

美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Demers)批評中共利用國家資助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以提升其全球競爭力,敦促中共採取正當的競爭手段,並表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

美司法部去年8月對鄭小清提出訴訟,指控其涉嫌竊取GE的燃氣渦輪發動機技術等商業秘密。

鄭小清去年8月被審問時,承認他竊取GE商業機密檔案,且他在中國的公司有接受中共政府資金援助。但他上週二在庭上則表示不認罪,當日獲得保釋。陪審團定於6月24日於紐約奧爾巴尼開庭審訊。

據報導,鄭小清現年56歲,2008年開始在紐約通用電氣動力及水能公司工作。他的外甥張照曦現年47歲,是中國公民。

張照曦是遼寧天一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小清則任總經理。該公司自稱,產品「填補了中國國內航空發動機密封項目的空白」。

報導稱,如果罪名成立,鄭小清將面臨最高30年的監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