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俄日程生變 提前返朝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訪問俄羅斯行程,原本27日早上返回朝鮮,但在26日下午提前乘車離開,未知原因。

韓聯社報導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結束與普京的會晤後,4月26日12時12分訪問太平洋艦隊戰鬥榮譽紀念碑廣場,並在長明火前獻花。

13點5分,金正恩一行乘車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郊外的一家高級飯店,與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科熱米亞科共進午餐。

俄新社稱,金正恩與俄羅斯行政長官的會晤大約持續了一個半小時。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俄方用野味和傳統食物招待了金正恩。菜單上有許多野味:馬鹿肉、熊肉和野豬肉等等。

下午3點左右,金正恩結束訪俄之旅,從符拉迪沃斯托克乘專列啟程返回朝鮮。

韓國《東亞日報》稱,起初金正恩的訪俄行程中,26日要考察符拉迪沃斯托克各個地方,27日早上再返回朝鮮。

原計劃的訪問行程包括:參觀太平洋艦隊護衛艦、到郊外餐廳參加歡迎午宴、到訪沿海州海洋館、觀看芭蕾舞劇《睡美人》等。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原計劃參觀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文化活動,不知什麼原因而被取消了。

金正恩乘坐的防彈裝甲列車於24日抵達俄羅斯遠東濱海邊疆區首府海參崴。但俄羅斯知名博客作家阿列什可夫斯基批評說,莫斯科對金正恩的歡迎儀式搞得有些過頭了,歡迎一個遭到全世界幾十個國家抨擊的獨裁統治者,是俄羅斯的恥辱。

文章稱,美朝首腦河內談判破局後,俄朝兩國領導人會晤,各有所圖。(ALEXEY NIKOLSKY/AFP/Getty Images)

普金會 俄朝互有圖謀

俄朝領導人會晤,時值美朝首腦越南談判破局之際。BBC刊發署名文章說,蘇聯曾是朝鮮的重要盟友,向朝鮮提供經濟合作、文化交流以及援助,並且也向朝鮮提供了最初始的核知識。但隨著蘇聯的解體,俄羅斯和朝鮮兩國關係也受挫。

兩國意識形態上的聯繫變弱,作為長期的貿易夥伴,朝鮮對於俄羅斯的吸引力不大,因為朝鮮根本付不起國際市場上的價錢。

文章稱,美朝首腦河內談判破局後,俄朝兩國領導人會晤,各有所圖。

普京想通過與金正恩的會晤,讓俄羅斯獲得在朝鮮半島地區的存在感。而朝鮮需要與任何有可能給其提供幫助的國家取得聯繫,顯示其不孤立。

除了想得到一些國家的認可,以及在未來與華盛頓的對話當中有一定主動權之外,文章認為,朝鮮最關心的問題就是讓國際社會放寬一些制裁,希望通過援助的形式得到一些錢。

但這兩者都不太可能會從莫斯科那裡得到。

韓國首爾國民大學的安德烈·蘭科夫教授(Professor Andrei Lankov)表示,莫斯科主流仍認為平壤是一個不可靠、不可控的政府,俄羅斯不會在它身上花很多錢。

他認為,俄羅斯本身現在也受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所累,所以它不太可能公開違反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頂多會有一些象徵性的小額援助承諾。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