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去年虧4.55億 管理層不排除未來裁員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開台26年的香港有線電視,連續11年虧損超過24億。自2017年引入中資背景大股東永升亞洲,以及和中移動合作後,虧損更持續擴大。有線管理層表示,不排除未來有裁員計劃

有線2018年虧損4.55億元,較前年虧損增加26%。公司再推「四供三」供股集資新計劃,獲97%獨立股東投票支持通過。

有線寬頻此前宣布裁員102人,管理層表示,不排除未來有裁員計劃

有線寬頻營運總裁梁淑儀:「當一間公司仍然是未能夠扭虧賺應的時候,裁員永遠是一個選項。但在這一刻我們沒有計劃,下次我們是否會裁員。」

有線電視去年和中移動簽訂合作備忘錄後,也引來被染紅的擔憂。

有線寬頻營運總裁梁淑儀:「希望重申多一次,有線新聞是編採自主,而且我們和中移動的合作,其中一部份包括中移動在自己的手機裡面,可以看到有線的新聞。」

有線電視新聞部,尤其是中國新聞一向是有線電視的強項,外界擔心「紅色資本」入股有線,會令新聞部的編採自主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