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結束訪俄 川普闢謠未付朝鮮贖金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週五,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結束了對俄羅斯的訪問,返回朝鮮。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針對媒體有關川普政府曾支付贖金給朝鮮的不實報導,發推文澄清,表示川普政府從未支付朝鮮任何贖金以換回人質。

金正恩與海參崴的俄羅斯濱海邊境區官員共進午餐。金正日2011年訪問俄羅斯時曾在這裡用餐。那次訪問后,普京免除了朝鮮欠下前蘇聯110億美元的債務。

下午,金正恩乘專列離開俄羅斯,返回朝鮮。

金正恩此次會晤普京,被認爲是在河內川金會后,希望拉近與俄羅斯的關係,減少制裁壓力。不過,朝俄關係并未取得突破性進展,普京在講話中表示,歡迎朝鮮與美國直接對話,並改善與韓國的關係。

這次峰會互贈禮物儀式上,還有一個插曲。金正恩送給普京一把劍,普京送給金正恩一柄俄羅斯彎刀。

贈送兵器,在俄羅斯傳統中被認爲是不祥之兆。普京因此送給金正恩一枚硬幣,象徵用錢買了對方的兵器,而不是接受贈送。

不過,知曉此事的普京爲何也送給金正恩兵器,成爲熱議的話題。

另一方面,有美國媒體週四報導稱,平壤曾向美國政府索要200萬美元,支付此前被關押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的醫療費。

週五早晨,川普總統發推文指報導不實。

推文說:「從朝鮮救回奧托·瓦姆比爾沒有花錢,沒有兩百萬美金或其他贖金。我們不會做奧巴馬政府做過的事,比如支付18億美金換取四個人質,或放走五個恐怖分子,讓他們很快又回來和我們作戰,只爲換取叛徒伯格達爾中士!」

另一則推文引用美國首席人質談判官的話說:「20名人質,許多在不可能的情形下,都在過去兩年中被釋放了,沒有花一分錢。」「川普總統是我知道的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人質談判者。」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