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又曝醜聞 面臨加國隱私機構起訴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加拿大聯邦隱私監管機構經過調查後,計畫將Facebook告上法庭,該調查發現該社交媒體巨頭違反了一系列隱私法,未能承擔保護加拿大人個人信息的責任。

據CBC報導,去年春天,加拿大隱私專員Daniel Therrien和他的B.C.省同行Michael McEvoy,聯手調查Facebook和加拿大公司AggregateIQ在英國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醜聞中扮演的角色。

這項調查是由一個名為「這是你的數字生活」的應用程序引發的,該應用程序鼓勵用戶完成個性測驗,收集用戶及其Facebook好友的信息,這些信息後來被劍橋分析公司所使用。

該報告估計,全球約有8700萬用戶暴露了他們的個人信息,其中包括60多萬加拿大人。

Michael McEvoy和Daniel Therrien表示,加拿大在隱私法方面非常落後。Therrien在週四發布的報告中說:「加拿大人正面臨風險,因為Facebook提供的保護基本上是空洞的。」

「(Facebook)他們說他們是負責任的,但我們在這個例子中看到他們不負責任,」Therrien週四在渥太華的一次媒體會議上告訴記者。

該報告稱,Facebook公司通過以下方式,違反了多項聯邦和卑詩省法律:

1、未能獲得安裝用戶有效和真正意義上的同意。

2、未能獲得安裝用戶朋友的真正意義上的同意。

3、沒有足夠的安全措施來保護用戶信息。

4、無法對其控制下的用戶信息負責。

隱私專員:將尋求法院強制命令

據報導,Facebook已公開承認「嚴重違反信任」,但強烈反對加拿大的報導。

「沒有證據表明加拿大人的數據與英國劍橋分析公司共享,我們已經改進了我們的平臺來保護用戶個人信息。」facebook加拿大傳播經理Erin Taylor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

但Therrien說:「臉書承諾修補隱私漏洞與拒絕說明問題所在,這兩者是矛盾的,就算他們承認了(違反信任),也違反了法律,這一點令人極其擔憂。「」

隱私專員們表示,他們將採取措施確保Facebook在未來尊重其隱私義務,但據報導,該公司拒絕在未來五年內,自願提交其隱私政策及做法的審計。

此外,McEvoy還在調查總部位於B.C.省維多利亞市的營銷和軟體開發公司AggregateIQ(AIQ),該公司被指控避開英國脫歐競選支出限制。

醜聞中的加拿大證人克里斯托弗.威利去年告訴英國議會委員會,他「絕對」認為AIQ已經利用劍橋分析公司的資料庫,來完成英國脫歐公投。但AIQ的創始人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加拿大隱私專員辦公室表示,他們將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尋求一項強制改變Facebook隱私慣例的命令。

調查結果預計將在今年春季晚些時候公布。

新唐人記者朱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