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嚴重警告:中共「全社會方式」間諜威脅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4月27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週五(4月26日)在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表示,中共是美國當前最廣泛、最嚴峻的間諜威脅,因為中共率先採用了「全社會的方式」,「儘其所能盜竊我們的創造」。

據《美國之音》報導,克里斯托弗·雷在演講中說,經濟間諜在聯邦調查局FBI)的反間諜工作中已占據主導地位,而來自中共的經濟間諜活動則是美國的最大威脅。中共正通過各種各樣的公司、大學和組織,通過情報機構、國企和私企,通過研究生、學者以及各種為中共工作的人,盜竊美國的科技情報。

他透露,聯邦調查局在全國56個地區辦事處的間諜調查,幾乎無一例外的指向中共,這些調查涵蓋了幾乎所有行業和領域。

自2017年8月上任FBI局長以來,克里斯托弗·雷已一直將中共間諜視為美國全社會的威脅。

去年7月18日,他在阿斯本安全論壇上表示,雖然俄羅斯需要美國積極應對,但中共才是美國「最廣泛、最具挑戰性、最嚴重」的威脅。

他說,中共正試圖取代美國,成為「世界上唯一主導的超級大國和唯一主導的經濟強國」。為此,中共傾舉國之力,通過各種傳統的和非傳統的間諜活動盜竊美國經濟情報,涉及幾乎所有行業和美國社會的所有角落,包括學術、研發,從農業到高科技的所有方面。所以,中共對美國構成長期的威脅。

克里斯托弗·雷稱,在充滿分歧的美國,讓各界對中共威脅形成共識,是他擔任FBI局長以來的工作亮點之一。他已看到不同政府部門,在國會山上已經有共識,開始睜開睡眼,更認真地對待中共威脅。

去年2月13日,克里斯托弗·雷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警告,中共間諜正蔓延在美國各地,包括瞄準美國的學術機構。FBI發現,全國學術界都在使用來自中共的非傳統意義上的情報蒐集者,包括教授、學者還有學生,不止是在大城市,也在小城市,基本上涵蓋了所有學科。

克里斯托弗·雷表示,FBI正在嘗試不僅將中共間諜視為對美國政府的威脅,而是對整個社會的威脅,這會引起整個社會的反應。

去年以來,FBI對參與中共「千人計劃」的美國華裔學者展開全國範圍的大調查。此舉引發的社會效應還在持續發酵,大批涉嫌向中共轉移技術的華裔學者被美國大學和科研機構解聘。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