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四紀念館重開 存真相求公義

【新唐人2019年04月26日訊】由香港支聯會籌辦的「六四紀念館」星期五(4月26日)在九龍旺角一商業大廈重開。「六四紀念館」以「記憶。公義。希望」為主題,主席何俊仁強調設立紀念館是保存真相,追求公義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30年前的今天(4月26日),中共獨裁者將學生運動定性為社會暴亂,激化矛盾,最終導致六四屠城慘劇。他強調設立紀念館是保存真相,追求公義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這個紀念館最重要目的是要保存真相,繼續向當權者講真話..。唯有真實記憶才有尊重歷史,才會有未來的希望。…我們會繼續追求公義,追求平反六四,追求責任的承擔。」

六四紀念館」本月初裝修期間,曾被人惡意破壞。開館的這天,場外有愛字頭組織滋擾,又有人虛報大廈內有氣體洩漏,大批消防員到場檢查。何俊仁相信行動有政治動機,試圖阻撓開館。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希望那些滋事的人,他已做了一次,我希望他們收手,因為你繼續再做這種事只會令整個社會感到反感和討厭。」

「六四紀念館」共擺放了40件展品,包括「六四」烈士和倖存者的證物,場館也設有虛擬實境技術,讓參觀者恍如置身「六四」燭光集會現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